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航母编队 走一路练一路2日在南海组织舰载机起降训练

2017年01月03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在海上乘风破浪。

  起飞助理放飞歼—15舰载战斗机。

  歼—15舰载战斗机滑跃起飞。

  

  本报北京1月2日电 (卢晓琳、莫小亮)记者今天从海军了解到:执行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的中国海军航母编队1月2日在南海某海域组织了歼—15舰载战斗机起降和编队多科目训练。

  上午9时30分许,灰色涂装,编号115的“飞鲨”战机率先进入辽宁舰飞行甲板起飞位置,随着甲板起飞助理的放飞手势,开足马力,直冲云霄。

  与渤海、黄海和东海相比,南海海域水文气象条件更加复杂,加之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训练海域海况较差。身处排水量数万吨的辽宁舰,都能感到明显的摇晃。这给舰载机起降训练带来了诸多挑战。

  针对这些困难,编队按照“大胆的飞、科学的飞、安全的飞”这一组训思路,周密制定训练方案,深入做好风险评估,适时调整训练计划,在各部位的精密协同下,顺利进行了多个架次的舰载机训练,为航母编队战斗力形成积累了重要经验。

  与此同时,辽宁舰编队还在南海海域进行了多个项目和多型舰载直升机的训练试验任务,进一步提升了舰机融合水平,锤炼了编队协同指挥能力。

  据悉,去年12月以来,海军航母编队连续跨越渤海、黄海、东海、南海等海域,走一路练一路,开展了多科目的编队训练和舰机融合训练。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