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蒙山县:“农光互补”照亮脱贫增收路

【查看原图】
广西蒙山县:“农光互补”照亮脱贫增收路
广西蒙山县:“农光互补”照亮脱贫增收路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12月12日11:41

2020年12月10日,鸟瞰广西梧州市蒙山县桐油坪工业园区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产业园,工人们正在清扫叶片。

广西蒙山县“农光互补”扶贫电站项目采用“光伏+农业+入股”的运营模式,上面光伏板发电,板下种植吴茱萸、白芨、五指毛桃、砂仁、黄花倒水莲、牛大力等中草药。所种植的草药具有维护成本低、效益可持续、可作深加工等优点,从而带动各村集体农业人口再就业,增加农户稳定收入,形成蒙山县农业支柱性产业,振兴乡村经济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用地面积约430亩,装机容量1.6万千瓦,光伏扶贫发电项目于2017年动工建设,2018年6月29日实现全额并网发电。项目覆盖全县32个贫困村71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621户2544人。何华文 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陈悦、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