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乡村振兴

四季钱湖八美胜景

2020年03月30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湖草青青湖水平,犹航西渡入空明。月波夜静银浮镜,霞屿春深锦作屏。丞相祠前惟古柏,读书台上但啼莺。年年谢豹花开日,犹有游人作伴行。”这便是南宋著名学者王应麟笔下的钱湖游景。

东钱湖美景

一、围绕“五全”主题,全年活动层层推进。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下,东钱湖镇计划通过以“全景钱湖、全域旅游、全员参与、全民共享、全面发展”为主题,在2020年将搭建“一会两节”三大精品活动平台,深入“一村一品”十大节庆主题活动,开展“一社一美”八大特色文化创建,丰富“钱湖村晚”和“钱湖社戏”两大传统文艺演出等,以期更好地丰富东钱湖旅游矩阵,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并着力探索传统观光景观游、文化寻踪古村游、全民健身乐趣游、诗意栖居湖泊游、休闲筑梦庭院游等旅游新模式,加快促进乡村观光文化、民俗点心文化、特色湖鲜文化、群众休闲文化、乡愁乡情文化完美融合,擘画“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的融合发展新愿景,形成“处处是景、时时宜游”的东钱湖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态势。

钱湖八仙采马兰 

二、打造“八美”特色,全域旅游即将启幕

即将启幕的第二届全域旅游美食文化节,将以“览湖山春光,探古村春意,享钱湖春宴”为愿景,通过“山市晴岚,毓秀韩岭”、“田园采风,艾香下水”、“亭溪寻芳,笋动城杨”、“杜鹃烂漫,春溢洋山”、“钱湖渔火,韵生殷湾”五大主题活动,以线上展示和线下游玩相结合方式展开,让更多游客欣赏到东钱湖美景。同时借助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宣传平台,线上“吆喝”、直播“带货”,帮助农户们的农副产品销售提升,反哺线下旅游,实现线上线下打通融为一体形成生态闭环,持续助力东钱湖全面发展。

全域旅游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安排表

、推出“四季”盛宴,人人尽享钱湖味道

“山市晴岚,毓秀韩岭”全域旅游美食文化节的开幕式即将在韩岭村举行,东钱湖镇政府首次联合东钱湖镇数家知名特色酒店,如万金雷迪森度假酒店、启新高尔夫度假村、宁波东钱湖恒元酒店、宁波味道、韩岭人家、韩岭饭店等推出不同档次的“钱湖美宴”,并以钱湖四季分别推出“钱湖春宴”、“钱湖夏宴”、“钱湖秋宴”、“钱湖冬宴”。

本次开幕式将展出创意版“钱湖美宴”以及套餐版“钱湖春宴”。其中,创意版“钱湖美宴”以当地的山珍湖鲜为主要原料,不但烹饪精致、造形生动别致、巧夺天工,更结合东钱湖山水资源、人文名胜和社会治理特色,命名为:福泉拥翠——生态美、鹤语湖山——和谐美、凤鸣陶麓——人才美、韩岭春晖——先锋美、五彩田园——家园美、同舟共济——奋斗美、创智钱湖——未来美、八美报春——社会美,以八美祝福,寓意人间幸福安乐;而套餐版春宴则以“两糕四蔬八鲜为”主打,共一十四道菜,寓意“一年四季钱湖游,季季尽享钱湖宴”。

据悉这些酒店将成联盟共同在开幕式上揭幕“钱湖春宴”,并公布预定方式及相关优惠,方便游客共享。

“钱湖春宴”创意菜照片,根据左至右图序,依次为同舟共济、八美报春、凤栖陶麓、福泉拥翠、韩岭春晖、五彩田园、鹤与湖语、创智钱湖。余妙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