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中国企业忙起来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25日05:29

  在山东省东营高新区胜机石油装备井控设备厂井控(大件)车间,技术员在进行作业。
  刘智峰摄(人民视觉)

  在江西省宜丰县石市镇,面积500亩的富硒蔬菜产业基地上,工人在抢时间搭建大棚。
  何贱来摄(人民视觉)

  重庆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长安汽车采取了一系列防护措施,在保障全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恢复生产。图为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
  刘新吾 张 珂摄影报道

  位于广州开发区的广州创维平面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在流水线上抓紧作业。
  新华社记者 邓 华摄

  内蒙古鄂尔多斯煤炭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通过铁路和货物运输,将煤炭快速运往全国各地。图为准格尔旗力量煤业有限公司职工在全力进行煤炭生产。
  张 枨 李彩清摄影报道

  涪江通善大桥渡改桥项目。
  刘昌松摄(人民视觉)

  2月19日,四川省遂宁市涪江通善大桥渡改桥项目正式复工。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桥梁北半幅建设,已完成总进度的70%以上,预计今年实现通车。
  工人正在有序地忙碌着。
  刘昌松摄(人民视觉)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经济。连日来,各地、各部门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特别是关键医疗物资、能源、粮食、交通物流等重点领域企业均已陆续开工。

  远程开工、云端作业,成为疫情之下复工复产的重要选项;随着劳动力回流,城市也开始恢复生机与活力。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各地采取分散办公、高频次消毒等应对措施,保障复工复产的安全平稳。

  疫情是短暂的,打断不了中国继续发展的整体态势。中国企业正加速重启,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前行,也为世界经济注入希望和动力。

(责编:杨光宇、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