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揭阳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 传播正能量

陈伟深 揭宣
2019年09月19日16:56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9月16日,由揭阳市委宣传部、揭阳市委网信办等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揭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揭阳市实验中学举行。

  活动中,领导嘉宾纷纷在“争做好网民 传播正能量”签名版上签名,随后举行有奖问答环节。本土文艺工作者、歌手为大家献唱《中国大舞台》、《我的家乡叫揭阳》等歌曲;在快闪环节,领导嘉宾、师生、工作人员、歌手等现场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同时,来自网信、公安、版权、文化产业、数据管理、金融、银行、电信等各系统的工作人员分别接受过往学生咨询,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揭阳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警官吴少洁表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言论自由也需遵规守法,倡议学生们要依法、文明、理性上网,自觉使用文明网络用语,遵守网络文明公约,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确保安全文明上网,一起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共同为揭阳市“争做校园好网民”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为加强网络阵地建设,该市委网信办在市实验中学设立揭阳市“争做校园好网民”教育实践基地,依托学校作为网络教育和使用的重要阵地,充分发挥基地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引导学生增强网络同心圆意识,积极开展当代学生网络素养教育,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为揭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网络环境。揭牌仪式后,该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教导员马腾还为学生们开展题为“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文明上网,从我做起”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陈伟深 揭宣)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