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文化艺术

江西九江:《美若江右》----用深情祝福祖国 不忘初心

2019年09月05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9月4日,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市直机关工委,九江市文广新旅局主办的“九江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比赛荣重举行,与其说这是一场比赛,不如说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唱会。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德安县文广新旅局的歌手吴旦,凭借一首歌颂江西70年变化歌曲《美若江右》用独具特色的演唱、专业的演唱技巧博得了评委的肯定,夺得独唱组第二名的好成绩。《美若江右》是知名音乐人邓子丘的民通作品之一,歌词积极向上,挖掘江西历史文化、山水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资源,用十六万六千九的江西总面积来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热爱,从侧面又展示了江西创新、创业、宜居、宜游的美好形象,充满了正能量。歌曲旋律吸取了优质的音乐素材,赋予了歌曲浓郁、鲜明的渲染色彩。歌手的演唱风格在保留传统美声的基础上,恰如其分地融入了流行、通俗以及时尚元素,呈现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

音乐人邓子丘谈到:“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洗礼,音乐作品就是需要大的舞台来磨炼,好的歌手就应该赋予好的歌曲,比赛过程中很多优质的原创歌曲,浸泡式的环境中体会着音乐的熏陶和艺术的陶冶,是对自己音乐素养的一次提高。江西是一个美丽的省份,行走在洪城街头,感受红色文化的洗礼。伫立浔阳江边,感受着鄱阳湖的清甜,滕王高阁的历史,广袤的赣抚平原等等,这都是值得大家来亲身体会。我作为一名非音乐专业的音乐人看到了其它创作者对音乐的精益求精,对艺术的执着追求,自己得到提高,才是这个比赛的最大的收获。最后要特别感谢德安县文广新旅局愿意给《美若江右》这样一个机会,要感谢歌手吴旦老师的深情演绎,感谢大赛组委会提供了一个如此高规格的平台。让我拥有了更清晰的榜样和更强大的动力,点亮自己青春的前进之路。”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