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辽宁破获非法传播色情软件案 涉案金额逾1.4亿元

朱明宇 杨毅
2017年12月07日18:35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辽宁省公安厅5日通报,大连市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传播色情软件案,涉案金额逾1.4亿元人民币。图为警方抓捕现场。 钟欣 摄

  辽宁省公安厅5日在打击整治网络黑客攻击破坏犯罪专项行动会议上通报,大连市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传播色情软件案,涉案金额逾1.4亿元(人民币,下同)。

  2017年2月,大连市公安局网安部门在工作中发现,嫌犯吕某受上游色情软件公司雇佣,入侵并控制网站后台,挂载色情软件链接,供人下载,从中非法获利。

  大连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介入调查,经过2个月摸排查明,自2016年以来,北京一家网络公司招募黑客代理为其推广色情付费APP软件,该公司根据软件安装及收费情况为网络黑客返利。

  辽宁省公安厅5日通报,大连市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传播色情软件案,涉案金额逾1.4亿元人民币。图为扣押的作案工具。 钟欣 摄

  据警方统计,该公司APP软件上线以来,累计营业收入达1.4亿余元,非法获利2000余万元。在掌握了主要嫌犯作案规律后,专案组决定实施统一收网行动,将该网络公司涉案人员全部抓捕归案,其中8人被依法刑拘。

  截至目前,警方共扣押作案用计算机11台,手机25部,冻结违法犯罪所得2400余万元,彻底打掉了一个雇佣网络黑客非法推广移动色情付费软件的网络平台。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据了解,从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辽宁已侦破网络黑客犯罪案件71起,抓获涉案嫌犯151名,收缴利用黑客手段窃取的各类信息数据百亿余条,办结中国公安部督办案件11起。

  辽宁省公安厅5日通报,大连市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传播色情软件案,涉案金额逾1.4亿元人民币。图为扣押的作案工具。 钟欣 摄

  辽宁警方提醒,民众应掌握一些网络安全防范常识,防治被不法分子利用,造成财产等损失。

  第一,要及时安装最新的系统更新程序和漏洞补丁,禁用和关闭一些系统不必要的服务和端口。

  第二,要安装安全防护和反病毒软件,并开启实时监控,及时更新病毒库,定期对硬盘全面查毒。

  第三,使用移动存储设备前要注意杀毒,要禁止U盘、光盘等移动存储设备自动播放,打开时应右击“打开”,不要双击,不要使用陌生来历不明的存储设备。

  第四,使用软件要尽量从正规渠道获取,非正规渠道获取的软件在运行前要先扫描病毒,安装软件的时候,不要安装捆绑的软件。

  第五,尽量访问正规网站。浏览网站时不乱点广告和链接。对于网站意外弹出的下载文件或安装插件等请求应拒绝或询问专业人员。登录网络银行等重要帐户时,要注意网站地址是否和服务商提供的网址一致。不要在网吧、宾馆等公共电脑上登录金融业务等重要个人账户。

  第六,要警惕中奖、修改网银密码的通知、邮件、短信,不要打开未经核实的陌生链接、图片和文件,不要打开陌生的邮件,不要轻意打开邮件附件,即使那封邮件来自你熟悉的朋友。(记者 朱明宇 杨毅)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