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内蒙古 全景展示自治区成立70年来的传承与发展

2017年09月28日14:01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9月21日——27日,来自埃及、英国、德国、奥地利、美国等十余个国家的30家海外华文媒体记者集结内蒙古,赴呼和浩特、呼伦贝尔和满洲里进行走访。

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为了向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海外华文媒体的沟通与交流,中国侨联组织举办了此次海外华文媒体内蒙古采风活动。

9月22日,海外华文媒体一行人参观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成就展,展览以党中央对内蒙古自治区的亲切关怀开篇,分为“革命风云·建立我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艰苦创业· 民族区域自治的探索与实践”“扬帆起航·开创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抢抓机遇·实现新世纪新阶段发展新跨越”“守望相助·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等五个单元组成,最后以“展望未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为结语,全景式展示了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

展览通过大量图片、图表以及丰富翔实的历史文献和实物,以及生动新颖的多媒体演示,展示了内蒙古自治区的重要进程和历史意义。充分反映了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光辉照耀下,草原儿女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七十年弹指一挥间。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这里率先起航,为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路径奠定了基石。如今,广袤的大草原不仅水草丰美、牛羊成群,还建设起一座座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现代化城市,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彰显出巨大优越性和旺盛生命力。

据悉,参加活动的记者从内蒙古伊利集团走起,沿途进企业,访牧区,感受当地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感受内蒙古自治区成立 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体验内蒙古文化的独特魅力,考察蒙古族以及当地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