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海上救援演练掠影

2017年08月12日12: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航渡中的和平方舟医院船。

  医护人员后送“伤员”。

  救护直升机紧急起飞。

  救护直升机机组稳健操作。

  医护人员抢救“伤员”。

  盛夏的南海,波谲云诡,风高浪急。7月30日下午,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和平方舟医院船突然响起急促的警报声,一场全员额、全要素、全流程的海上应急救援演练随即打响。

  “距我20海里处,一艘地方大型货轮起火,部分人员受伤,需紧急救治!”接到指挥所的任务指令后,该船立即启动海上应急救援预案,海上医院指挥组、分类组、救治组、保障组等要素迅速展开,全体医护人员各就各位,做好供氧、供水、被装、给养等救援准备。

  15分钟后,救护直升机搭载4名医护人员腾空而起,紧急飞赴事发海域。15时38分,5名“伤员”被转运至医院船。医护人员迅速将“伤员”转运至检伤分类区,经分类后紧急送往手术室和烧伤病房。整个演练,前出、接收、分类、包扎、抢救、手术等环节紧密连接,各项流程紧张有序,有效检验了远海卫勤保障能力。

  据了解,此次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是和平方舟医院船第六次执行“和谐使命”任务,期间还将为我护航编队官兵、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和施工人员进行医疗巡诊。和平方舟医院船按照实战化要求,航行一路、学习一路、训练一路、提高一路,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训练,切实增强官兵当尖兵、谋打赢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江 山 韩英男 摄影报道)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