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意中國——萬條垂下綠絲絛

3月20日,游客在垂柳環繞的濟南趵突泉景區游玩。新華社發(徐舟 攝)

春風輕拂下,垂柳吐新綠,作為春日裡早早出現的一抹綠色,柳樹垂下的萬條綠絲如同春之使者,帶給人們春天的氣息。

3月5日,在湖南省婁底市雙峰縣杏子鋪鎮江口村,河岸邊的柳樹吐出新芽。新華社發(李建新 攝)


 

3月20日,游客乘船游覽兩岸垂柳整齊排列的濟南護城河。新華社發(徐舟 攝)

3月13日,游客在花紅柳綠的江蘇揚州瘦西湖風景區游玩(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孟德龍 攝)

3月22日在山東省棗庄市山亭區紫雲湖畔拍攝的垂柳。新華社發(張強 攝)

3月9日,市民在江蘇蘇州金雞湖畔跑步。新華社發(王建康 攝)

3月22日,游客在甘肅省敦煌市鳴沙山月牙泉景區游覽,景區柳樹吐出新綠。新華社發(張曉亮 攝)

3月18日,山東省鄒平市第二實驗小學的學生在黃河台子段大堤上賞柳游玩。新華社發(董乃德 攝)

3月14日,在山東省臨沂市蘭山區,市民在沂河岸邊柳樹下晨跑健身。新華社發(許傳寶 攝)

3月12日在河北省滄州市拍攝的垂柳和涼亭。新華社發(周洋 攝)

3月22日,在浙江省金華市婺城區白沙溪畔,成排的柳枝隨風飄動。新華社發(胡肖飛 攝)

3月22日,小朋友在山東省煙台市福山區清洋河畔柳樹下玩耍。新華社發(孫文潭 攝)

3月22日在甘肅省定西市安定區一處公園內拍攝的剛吐出嫩芽的柳枝。新華社發(王克賢 攝)

3月22日,在山東省棗庄市光明路街道西沙河畔,市民冒雨在河邊柳樹下行走。新華社發(孫中喆 攝)

3月22日在浙江省嘉興市南湖風景區拍攝的垂柳。新華社發(金鵬 攝)

3月22日,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區西山漾國家城市濕地公園的柳樹吐出新芽,黑天鵝在水中嬉戲。新華社發(何偉衛 攝)

3月22日在貴州省銅仁市玉屏侗族自治縣朱家場鎮混寨村拍攝的柳枝。新華社發(胡攀學 攝)

3月22日,在貴州省遵義市余慶縣子營街道余慶河畔,一隻野鴨從柳樹下游過。新華社發(周磊 攝)

3月15日在江蘇省南京市建鄴區嘉陵江東街拍攝的垂柳。新華社發(辛一 攝)

3月15日,游客在江蘇省蘇州市古典園林拙政園觀光游玩。新華社發(杭興微 攝)

3月15日,游客從江蘇蘇州博物館旁的垂柳下經過。新華社發(王建康 攝)

3月17日,游客在江蘇揚州瘦西湖風景區游覽(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孟德龍 攝)

3月19日,在山東省臨沂市郯城縣白馬河濕地公園,一隻小鳥在柳樹枝上停留。新華社發(張春雷 攝)

3月22日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錦屏縣三江鎮清水江岸邊拍攝的垂柳。新華社發(李斌攝)

3月22日,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鞏縣注溪鎮周坪村,柳樹枝繁葉茂。新華社發(唐鵬攝)

3月22日在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甘泉公園湖邊拍攝的新柳枝。新華社發(陳禮攝)

來源:新華社  2023年03月23日09:12
(責編:單芳、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