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騰獅躍迎元宵

元宵節即將到來,全國各地舉行豐富多彩的活動,熱熱鬧鬧迎接元宵佳節的到來。

2023年2月2日,河北滄州滄縣劉吉舞獅團的隊員在表演舞獅。周洋攝(人民圖片網)

2023年2月3日,天津市幼兒園的孩子們在老師的帶領下體驗舞龍。劉東岳攝(人民圖片網)

2023年2月3日,人們在江蘇無錫一處街頭觀賞舞獅民俗表演。還月亮攝(人民圖片網)

2023年2月3日,元宵在即,浙江省東陽市江北街道湖田小區,五百多節長的板凳龍,走街串巷,給居民們送去新春祝福,並祝願新年風調雨順、豐產豐收。包康軒攝(人民圖片網)

2023年2月1日,安徽省宣城市郎溪縣舉行特色民俗活動“老龍翻山”。“老龍翻山”是由21張方桌,疊加成約6米高的“山”,在最上方的一張桌面上置方凳作為山的頂峰,專為龍頭設置。當龍頭登上方凳時,也是龍燈舞到了最高潮、最精彩之處。隨后青、黃二龍舞滾接應,最后二龍戲珠圓場結束,現場極為壯觀。李曉紅攝(人民圖片網)

2023年2月3日,湖北省十堰市竹山縣城關鎮女媧文化廣場,來自竹山縣城關鎮城西社區的文藝隊表演《獅子舞》。邵義龍攝(人民圖片網)

2023年2月3日,四川省宜賓市南溪區西碼頭的長江水域,水中舞龍精彩上演。彩龍在長江裡翻舞遨游,為市民和游客送上民俗文化大餐,共慶元宵佳節。蘭鋒攝(人民圖片網)

2023年2月1日,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縣開展傳統舞火龍鬧元宵活動,喜迎元宵佳節的到來。磨桂賓攝(人民圖片網)

2023年2月2日,甘肅省天水市秦州區春節民間社火民俗藝術匯演拉開序幕,演員們身著盛裝,踏著歡樂喜慶的鼓點,為大家帶來了一場極具特色的民俗盛宴。周文濤攝(人民圖片網)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3年02月04日10:44
(責編:單芳、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