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雪消風自軟 地綿萬裡盡春耕

立春,從此雪消風自軟,地綿萬裡盡春耕。全國各地農民紛紛開展農事活動,田間地頭一片繁忙。

2023年2月3日,江蘇省常州市金壇區錢家村的農民駕駛農機為小麥施肥。陳暐攝(人民圖片網)

2023年2月2日傍晚,安徽省碭山縣百思農果蔬種植專業合作社的瓜農忙著移栽最后一壟西甜瓜瓜苗。崔猛攝(人民圖片網)

2023年2月3日,江西省吉安市永豐縣七都鄉舍下村農民正在進行油菜田間管理。劉浩軍攝(人民圖片網)

2023年2月3日,在山東省榮成市愛倫灣海域,漁民們駕駛著漁船、舢舨在清理養殖筏架上的海草。李信君攝(人民圖片網)

2023年2月2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區石蓋塘街道五星村,農民在菜地裡移栽蔬菜。曹高林攝(人民圖片網)

2023年2月2日,廣東省鶴山市鶴城鎮水浪村春意盎然,阡陌田壟、鄉村公路、遠山與民居相映成趣,勾勒出一幅美麗鄉村田園畫卷。黃繼明攝(人民圖片網)

2023年2月3日,廣西靖西市祿峒鎮農貢村農民在田間勞作。趙京武攝(人民圖片網)

2023年2月3日,海南省瓊海市嘉積鎮的農民駕駛插秧機在田間插秧。蒙鐘德攝(人民圖片網)

2023年2月2日,在四川省內江市東興區田家鎮正子村,農民忙著包裝非洲菊。唐明潤攝(人民圖片網)

2023年2月3日,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縣10000多畝生態貢菜喜獲豐收,當地農民搶抓農時節令,抓緊加工、晾晒生態貢菜。張樹祿攝(人民圖片網)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3年02月04日09:26
(責編:單芳、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