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2022年全國“鄉村振興”主題攝影大展 征稿啟事

2022年09月22日11:22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以攝影為媒介,通過豐富多樣的交流活動,講好鄉村振興的故事,中國攝影家協會、江蘇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沭陽縣人民政府共同舉辦2022年全國“鄉村振興”主題攝影大展。歡迎廣大攝影工作者和攝影愛好者踴躍投稿、積極參與。

主辦單位:

中國攝影家協會

江蘇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江蘇省沭陽縣人民政府

承辦單位:

中國攝影出版傳媒有限責任公司(中國攝影出版社)

中共沭陽縣委宣傳部

沭陽縣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等

協辦單位:

江蘇省攝影家協會等

【征集內容】:

面向全國征集符合鄉村振興20字方針“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主題優秀攝影作品

【征集時間】:

2022年9月21日——2023年4月30日(投稿須在此期間送達)

【入展作品榮譽設置及稿酬】:

入展攝影作品120幅/組,稿酬各人民幣800元。

入展作品均頒發榮譽証書,並可按中國攝影家協會之規定累計入會申請積分。入展作品稿酬由中國攝影出版社向入展投稿者給付,並從其中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

【征集細則】:

(一)廣大攝影人均可投稿。

(二)作品創作時間不限。鼓勵近兩年創作的作品,單幅組照不限,組照每組限4-8幅。

(三)投稿作品必須是中國范圍內拍攝的作品,須用一句話(20字以內)寫明哪個鎮、村的人或事或景,投稿作品要求立意鮮明、場景真實、形象生動。畫面語言豐富,有較強的視覺表現力。對於拍攝地域存疑的作品,投稿者應與主辦方委托的律師共赴拍攝地,經勘察確定作品在指定地域范圍內拍攝的,有關律師費、差旅費等由主辦方承擔﹔經勘察無法確定作品在指定地域范圍內拍攝的,有關律師費、差旅費等由投稿者承擔﹔投稿者未配合勘察的,其作品的入展資格將予直接取消。

(四)投稿作品不可改變影像的原始面貌,如刪除、挪移、拼接和改換色彩等,但可適當作亮度、對比度、色彩飽和度、灰度的調整和鏡頭視角造成的畸形矯正,以不違背拍攝對象的真實性為准。

(五)評審入選作品主辦方將直接聯系入展者提交足夠精度的電子文件供放大展出使用。單幅文件TIF格式文件須在20M以上,JPG格式文件必須5M以上,分辨率不低於300dpi,所有入選作品的電子文件若達不到輸出精度,主辦單位有權取消該作品的入選資格,由評委評出的備選作品遞補。

(六)主辦單位、承辦單位有權在著作權存續期內,以復制、出版、展覽、放映、信息網絡傳播等方式使用入展作品,並不再另支付稿費。

(七)大展拒絕合作作品。投稿者應保証其為所投送作品的獨立作者,並對投送作品均擁有獨立、完整、明確、無爭議的著作權﹔投稿者還應保証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等在內的在先合法權益。投稿者須承擔由其稿件和投稿行為所引發的一切責任。

(八)作品政治導向正確。對於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為,一經發現將立即取消入展資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為”包括但不限於可能嚴重誤導公眾認知、具有欺詐性質等一切違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的情形。

(九)禁止該展的評委及其近親屬投稿,一經發現隨時取消一切資格。

(十)不符合本征稿啟事規定的,不能參選﹔已入展的,將予取消資格﹔主辦單位有權收回作品稿酬、榮譽証書等,並可在媒體上通報。

(十一)該展實行評選結果公示制度,評選出的擬入展作品將在中國攝影出版社官方微信號上進行為期7天的公示,並在此期間接受社會監督。公示期滿后將公布入展名單。

(十二)該展不收參加費,不退稿,且不退存儲介質。投稿作品在郵寄、發送過程中損毀、滅失或遲到、未到的,相關損失及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擔。

(十三)本征稿啟事解釋權屬於主辦單位。凡投稿者,即視為其已同意本征稿啟事之所有規定。

【作品評選】:

由主辦單位組織專家、學者進行評審。

【投稿方式】:

1、網絡投稿:

官方網站:投稿者須在大展征稿專區注冊,並按要求填寫真實個人信息。主辦單位保証不公開或泄露投稿個人非公開信息。投稿作品為JPG格式,圖片統一處理為長邊800-1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200-500KB以內。

(注冊投稿:http://yingsai.cpph.com/activity/AZvIkhRuWsnE7VgH

2、光盤、U盤投稿:

光盤、U盤包裝盒上注明該展名稱,每幅作品文件名處注明作品標題,同時提供作者資料及投稿作品表(word文檔)。投稿作品為JPG格式,圖片統一處理為長邊800-1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200-500KB以內。無相關資料的投稿作品,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評資格。

投稿作品以光盤、U盤存儲形式郵寄至:北京市東城區東四十二條48號中國攝影出版社活動項目部2022全國“鄉村振興”攝影大展辦公室收(100007)

3、網絡投稿與光盤、U盤投稿不得重復。光盤、U盤不退稿。

(責編:單芳、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