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第三屆吳印咸攝影藝術雙年展暨2022年全國“鄉村振興”主題攝影大展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

2022年09月22日11:09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北京會場。許瀚文攝
新聞發布會北京會場。許瀚文攝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 (單芳)9月21日,由中國攝影家協會、江蘇省文聯、江蘇省沭陽縣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三屆吳印咸攝影藝術雙年展暨2022年全國“鄉村振興”主題攝影大展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發布會採取視頻連線方式,分別在北京及沭陽兩個會場舉行。

據悉,本屆雙年展以“初心奮斗、幸福康庄”為主題,圍繞吳印咸等攝影前輩的經典作品,特別策劃“初心奮斗”板塊,包括“初心奮斗舉旗幟——紀念延安文藝座談會召開80周年”攝影展、“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攝影展、“初心奮斗——著名攝影藝術家”攝影展。另外,本屆雙年展緊密結合“鄉村振興”戰略,唱響時代主旋律,推出“幸福康庄”板塊,包括2022年全國“鄉村振興”主題攝影大展、 第十屆沭陽花木節花木攝影展。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屆雙年展期間還將舉辦攝影界紀念延安文藝座談會召開80周年研討會。為弘揚吳印咸的攝影教育精神,激勵廣大攝影人為推動我國攝影教育事業的繁榮發展做出貢獻,本屆雙年展設立“吳印咸攝影資助計劃”,資助攝影師5位、高校教師教學創作課題2項。

(責編:單芳、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