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征稿︱“大美九華 地質奇觀”全國攝影大展征稿啟事

2022年07月18日13:13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九華山,是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位於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北俯長江,南望黃山,綿亙一百余公裡,面積120平方公裡,由10大景區組成,境內九十九座山峰,最高的十王峰海拔1344米。

九華山是風景名山。九十九座山峰宛如盛開的蓮花,各有不同,十王峰最高,花台景色最美,龍溪峽谷最奇。景區內到處是奇鬆怪石,峭峰峽谷,飛瀑流泉。九華山四時分明,氣候溫和,生態環境優良,生長著1460種植物和216種珍稀野生動物。

九華山是歷史文化名山。九華山原名九子山,唐天寶年間大詩人李白游九子山,見景色秀美,狀若蓮花,詩興大發,隨吟唱出:“妙有分二氣,靈山開九華”,“九華山”因此得名。而后歷代文人騷客紛至沓來,建陽明書堂,辦太白書堂,留下幾千首贊美之詩,故九華山又有“千載詩人地”之譽。

九華山,是首批國家5A級旅游景區,先后榮獲國家文明風景名勝區、全國文明風景旅游區示范點、國家生態經濟示范區、全國文明風景旅游區,世界地質公園等殊榮。

主辦單位:

九華山風景區管理委員會

九華山地質公園管理委員會

《大眾攝影》雜志社

承辦單位:

九華山旅游市場宣傳中心

九華山地質公園辦公室

九華山攝影家協會

協辦單位

安徽省攝影家協會

池州市攝影家協會

征集內容:

集中征集拍攝於九華山風景區內的攝影作品,重點征集2021年7月1日后拍攝的且沒有在媒體發表和其他賽事獲獎展出過的作品。

入展設置:

入展作品80幅,稿酬各800元﹔

以上均頒發榮譽証書,可按中國攝影家協會規定累積入會申請積分。本活動的入展作品稿酬由《大眾攝影》雜志社向入展投稿者進行給付,並從稿酬中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入展作品還將免費獲得在大眾攝影新媒體及合作平台“大眾影廊”展示、推廣的待遇。

征稿規則:

1. 廣大攝影愛好者均可投稿。

2. 投稿作品需符合征集內容。

3. 對於拍攝地域存疑的作品,投稿者應與主辦方委托的律師共赴拍攝地,經勘察確定作品在指定地域范圍內拍攝的,有關律師費、差旅費等由主辦方承擔﹔經勘察無法確定作品在指定地域范圍內拍攝的,有關律師費、差旅費等由投稿者承擔﹔投稿者未配合勘察的,其資格將予直接取消。

4. 主辦單位將統一調取作品的大尺寸數字文件 (JPG最高格式壓縮文件建議不低於5MB,須含完整的exif數據﹔膠片拍攝的請掃底),請投稿者在接到通知后按時提供,逾期未提供者視為自動放棄資格。

5. 本展實行作品公示制度,擬入展作品將在大眾攝影網站進行為期5個工作日的公示,並在此期間接受社會監督。公示期滿后,將公布入展名單。

6. 主辦單位有權在著作權存續期內,以復制、發行、展覽、放映、信息網絡傳播、匯編等方式使用入展作品,並可不再支付報酬。

7. 投稿者應保証其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並對該作品的整體及局部均擁有獨立、完整、明確、無爭議的著作權﹔投稿者還應保証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等在內的合法權益。

8. 對於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為,一經發現將立即取消入展資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為”包括但不限於可能嚴重誤導公眾認知、具有欺詐性質等一切違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的情形。

9. 不符合本征稿啟事規定的,不能參選﹔已入展的,將予取消資格﹔主辦單位有權收回作品稿酬、榮譽証書等,並可在媒體上通報。

10. 該展不收參展費,不退稿。

11. 本征稿啟事解釋權屬於主辦單位。凡投稿者,即視為其已同意本征稿啟事之所有規定。

投稿咨詢電話:010-65250934

(責編:單芳、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