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讀書日 全民品書香

今年4月23日是第27個“世界讀書日”。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4月23日為“世界讀書日”,旨在讓各國政府與公眾更加重視圖書這一傳播知識、表達觀念和交流信息的形式。

2022年4月22日,讀者在山東煙台鐘書閣書店讀書。唐克攝(人民圖片網)

2022年4月20日,貴州省銅仁市鬆桃苗族自治縣盤信鎮民族完小的學生在閱覽室裡讀書。 龍元彬攝(人民圖片網)

2022年4月20日,安徽合肥和平小學五(8)班召開“愛閱讀”主題班會,同學們通過好書推薦、美文齊誦、小組交流等多種形式交流讀書感受,徜徉書海、品味書香,迎接世界讀書日的到來。蔣娟娟攝(人民圖片網)

2022年4月21日,幾位市民正在北京建工“璟玥林汐美學藝術館”閱讀。“世界讀書日”到來之際,不少市民走進位於北京懷柔北京建工“璟玥林汐美學藝術館”書林,在安靜寬敞的空間享受讀書的快樂。卜向東攝(人民圖片網)

2022年4月21日,四川省南充市蓬安縣城東幼兒園開展讀書會活動,迎接“世界讀書日”的到來,旨在讓孩子們感受並喜歡閱讀,從小養成愛讀書、讀好書的良好習慣。周亮攝(人民圖片網)

近年來,浙江省湖州市德清縣乾元鎮婦聯和社治辦聯手打造“流動圖書館”,打通圖書借閱“最后一公裡”,不定期將家庭教育、法律法規、農技知識等圖書送到13個村社,居民家門口補充“精神食糧”,營造書香乾元“愛讀書、勤讀書、讀好書”的文明風尚。倪立芳攝(人民圖片網)

2022年4月21日,在第27個“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武警重慶總隊機動支隊開展群眾性讀書活動,在官兵中興起讀書學習成才、鑄魂礪志強軍熱潮。王肸攝(人民圖片網)

2022年4月21日,在廣西南寧地鐵3號線埌西站“格書館”,市民正在閱讀。“格書館”位於廣西南寧地鐵3號線埌西站的百米廊道上,是一家經營二手圖書、無人銷售的自助書店。喻湘泉攝(人民圖片網)

2022年4月21日,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濡墨書閣悅書房內,市民在閱讀、學習。阮雪楓攝(人民圖片網)

2022年4月21日,在“世界讀書日”到來之際,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組織開展“我最喜愛的一本書”好書推薦分享會。培養青年民警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習慣,讓民警在讀書中保持思想活力,從書籍中汲取知識和力量。郭鵬杰攝(人民圖片網)

2022年4月22日,江蘇淮安市讀者在新華書店、城市書房等場所,挑選圖書,閱讀書籍。趙啟瑞攝(人民圖片網)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2年04月23日09:29
(責編:單芳、文鬆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