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疫一線,這是最動人的模樣

近期,在上海、吉林、福建、山東、河北等地,無數醫護人員、志願者等身著防護服,眾志成城,堅守疫情防控一線。在他們奮斗的地方,我們拍下他們“逆行”中的不同狀態——這是防疫一線最動人的模樣。

3月30日,張潔在上海市普陀區中心醫院的感染科隔離病房內。新華社發

3月30日,張潔在上海市普陀區中心醫院的感染科隔離病房內。新華社發

3月30日,在上海市普陀區中心醫院的辦公室內,這是張潔脫下防護服后的樣子。新華社發

58歲的張潔是上海市普陀區中心醫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張潔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帶領並號召全科室成員,日夜堅守一線,守好發熱門診疫情防控前哨,保障隔離病房患者醫療救治。

3月29日,黃豪在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東海院區移動方艙核酸檢測實驗室對核酸樣本進行拆包分檢。新華社發(周義攝)

3月29日,在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東海院區移動方艙核酸檢測實驗室,黃豪透過玻璃點贊。新華社發(周義攝)

3月29日,在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東海院區,這是黃豪剛脫下防護服后的樣子。新華社發(周義攝)

在福建省泉州市,31歲的黃豪是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醫務人員。自福建泉州發生本輪疫情以來,黃豪作為第一批醫務人員支援移動方艙核酸檢測實驗室,對採集的核酸樣本進行拆包分檢,已連續堅守崗位將近20天。

3月29日,在福建省泉州市豐澤區一處封控小區內,徐航進行消殺作業。新華社發(周義攝)

3月29日,在福建省泉州市豐澤區一處封控小區內,徐航對著鏡頭點贊。新華社發(周義攝)

3月29日,在福建省泉州市豐澤區,徐航剛脫下防護服后的樣子。新華社發(周義攝)

33歲的徐航是泉州市豐澤區消防救援大隊消防員,自福建泉州發生本輪疫情以來,徐航加入社區防疫工作,已連續工作近20天。

3月28日,在山東省濱州市惠民縣胡集鎮陳集衛生院,朱夢瑤在整理核酸試劑。新華社發(王軍攝)

3月29日,在山東省濱州市惠民縣胡集鎮陳集衛生院,朱夢瑤穿好隔離服准備出發。新華社發(王軍攝)

3月29日,在山東省濱州市惠民縣胡集鎮陳集衛生院,朱夢瑤簡單整理后露出笑容。新華社發(王軍攝)

25歲的朱夢瑤是山東省濱州市惠民縣胡集鎮陳集衛生院的一名護士,該縣疫情發生后,她第一時間加入到核酸檢測的隊伍中,已連續工作半個月。

3月29日,韓津梁(左)在為吉林大學學生做核酸採樣。新華社發(方衛東攝)

這是3月29日拍攝的身著防護服的韓津梁。新華社發(方衛東攝)

這是3月29日拍攝的脫下防護服后的韓津梁。新華社發(方衛東攝)

40歲的韓津梁,是吉林大學校醫院放射線科醫生。長春遭遇本輪疫情以來,他已連續兩周堅守在校內核酸檢測崗位,為疫情防控貢獻一份心力。

3月29日,在河北省遵化市人民醫院,穿戴防護服的核酸檢測員雷蕾在樣品處理區工作。新華社發(劉滿倉攝)

3月29日,在河北省遵化市人民醫院,穿戴防護服的核酸檢測員雷蕾在樣品處理區准備工作。新華社發(劉滿倉攝)

3月29日,在河北省遵化市人民醫院,脫去防護服的核酸檢測員雷蕾在試劑配制區操作台。新華社發(劉滿倉攝)

29歲的雷蕾是河北省遵化市人民醫院核酸檢測員,從事醫學檢驗工作8年。今年3月中旬以來,她堅守工作崗位,已連續奮戰十多天。

來源:新華社  2022年04月02日08:37
(責編:陳悅、胡永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