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超2萬例 吉林持續加大追蹤力度

3月24日,在長春市南關區一處核酸檢測點,工作人員准備開展檢測工作。新華社記者 張建 攝

記者從吉林省衛健委了解到,23日0-24時,吉林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超過2500例。截至目前,吉林省本輪疫情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已超2萬例,其中,長春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已超1萬例。

在24日召開的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吉林省衛健委副主任張力表示,目前,在院治療患者98%以上為輕症,重症患者和危重症患者為極少部分,經過分層診療、分級救治,截至23日24時,已累計治愈出院和解除無症狀感染者醫學觀察超過1300例。

從24日開始,長春市開展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吉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岙表示,奧密克戎變異株隱匿性更強、傳播速度更快,臨床症狀不明顯或無症狀。需要通過多輪核酸檢測盡快、盡早篩查出陽性感染者,並採取管控措施,有效控制疫情。

3月24日,在長春市南關區一處核酸檢測點,居民掃碼登記信息。新華社記者 張建 攝

在追蹤陽性感染者方面,張力表示,長春市流調溯源專班24小時接收核酸檢測陽性結果,隨接隨查、日清日結。吉林市集中力量攻堅存量人員流調工作,為轉運隔離清零爭取時間。同時,進一步挖掘利用省內隔離房間資源,加快推動方艙隔離點和方艙醫院建設。

下一步,吉林省將繼續嚴格執行分區分級管控,落實好靜態管控措施,按照國家規定動態調整封控區、管控區,嚴格控制人員流動聚集。居家群眾物資供應是管控工作的重要環節,張力表示,針對線上訂單量大,分揀、配送能力不足的現狀,各地正著力解決,同時採取專業公司與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結合的方式,增加小區派送力量,努力確保基本生活物資及時供應。(新華社記者段續、趙丹丹)

來源:新華社  2022年03月25日09:03
(責編:單芳、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