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中國文聯、中國攝影家協會關於舉辦《我們的新時代》(待定)攝影展的征稿啟事

2022年03月10日13:44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中國文聯、中國攝影家協會關於舉辦《我們的新時代》(待定)攝影展的征稿啟事

為迎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由中國文聯、中國攝影家協會主辦的大型攝影展覽《我們的新時代》(待定),將於2022年9月下旬至12月下旬,在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展出。

現面向相關攝影家和各省、市、地方攝影家協會及相關組織機構定向征集和邀約展覽作品。同時,望各地相關機構對本次展覽的主題拍攝活動給予大力支持和協助。

一、展覽信息

名   稱:我們的新時代(待定)

主題詞:奮斗、幸福

時  間:2022年9月下旬—12月下旬

地  點: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

主  辦: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中國攝影家協會

執  行:大眾攝影雜志社

二、 作品主題

1.緊緊圍繞“奮斗”和“幸福”兩大主題,展現團結、奮斗,共享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等各方面發展成果。

2.呈現十八大以來全國各族人民的精神風貌以及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 作品內容

投稿應貼近群眾、貼近生活,以小切口展示大主題,以務實、接地氣的拍攝展示國家發展的宏大主題。通過日常化、生活化的個人視角,展示社會各領域的發展成果,展示十八大以來全國各族人民的精神風貌以及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內容:

1.體現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嶄新的精氣神、神州大地催人奮進的精神圖景﹔體現中國共產黨人自我革命、自我再塑的偉大工程﹔體現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權益、激發人民創造活力﹔體現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形成更廣泛、更有效的民主。

例如: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賡續紅色血脈,牢記初心使命,致敬英雄,模范人物,堅持和完善基層群眾自治制度,做好黨建、廉政、組織建設等。

2.通過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反映國家經濟富裕的現狀,體現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

例如:大國重器,推動綠色發展建設美麗中國,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推動欠發達地區發展,不斷做強做優做大數字經濟等。

3.傳承中華五千年文明中的精華,激發全民族文化創新創造活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創造人類文明新形態,建設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中華民族新文化。

例如:中華民族大家庭文化交融、中華精神文化根脈、中華文化優秀遺產、鄉村文化建設等。

4.體現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小康社會的全面建成﹔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社會公平正義,國家長治久安。

例如:精准扶貧、脫貧摘帽、鄉村建設、醫療完善、改善貧困地區辦學條件、依法治國、和諧社會等。

5.守護綠水青山,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堅定走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建設美麗中國。

例如:加強生態治理、推進節能減排、建設生態農業、建立國家公園、推行綠色生活方式等。

6.反映中華民族精神根脈以及社會高速發展的大型景觀圖片。

例如:長江、黃河、大運河、長城、泰山、秦嶺、上海、深圳、雄安、高鐵、航天、航母。

四、截稿日期:2022年4月30日

五、投稿細則:

1.作品內容積極向上,意識形態方向正確,需符合征集內容。

2.拍攝內容應真實客觀,不允許對原始圖像做影響真實性的調整和潤飾。不接受創意類作品。

3.圖片說明須包括拍攝時間、地點,對畫面的描述,關鍵人物的姓名,重要的背景信息等。

4.投稿作品的創作時間需為十八大以來拍攝的記錄類影像及景觀圖像。

5.單幅、組照不限(每幅/組作品為1件),彩色、黑白作品均可。組照作品每件限6-10幅單張作品組成。每位作者投稿件數不限。

6.投稿者上傳時需按要求填寫個人真實信息,注冊成功后投稿。

7.本次征集不收取任何費用。 

8.入展的作品將由主辦單位支付稿酬並頒發榮譽証書,可按中國攝影家協會規定累積入會申請積分。

投稿須知:

投稿地址:登錄中國攝影家協會征稿平台zg.cpanet.cn,點擊“我們的新時代”板塊,注冊並上傳作品。投稿作品須為jpg格式,每張圖片長邊須大於1000--3000px,大小為2-7M。

投稿時必須填寫完整作品標題、拍攝時間、地點、人物、事件以及簡要說明,否則無法上傳作品,凡因提交的個人信息不全面而影響聯絡者,視為自動放棄參展資格。

特別說明:

1.主辦方有權對投稿作品進行調整或者重組。

2.投稿者應保証其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並對該作品的整體及組成部分均擁有獨立、完整、明確、無爭議的著作權﹔投稿者還應保証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等在內的合法權益。

3.征稿期間,投稿作品若被用於推廣、展示,不代表最終入展。 

4.主辦者有權在出版畫冊、舉辦展覽、相關宣傳中使用入選作品,不另行支付稿酬。

5.作品入展后,主辦單位將調取作品原始文件,用於展覽和畫冊制作。作者應將大數據文件在規定的時間內向主辦單位提交,不能按要求提供者視為自動放棄入展資格。

6.根據自願原則,投稿作品可存入中國攝影家協會圖片庫以備推薦給媒體、機構或平台選用。

7.本征稿啟事解釋權屬於主辦方。凡投稿者,即視為其已同意本征稿啟事之所有規定。

投稿咨詢電話:010-65251904﹔65250934﹔65130094

技術服務電話:010-82536506 

(責編:單芳、常雪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