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見証古村之美”涇縣寶藏古村攝影PK賽完美收官

2021年10月27日14:39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單芳)2021年10月23至25日,由《中國攝影》雜志社、涇縣人民政府主辦,涇縣文化和旅游局、涇縣住房和建設局、涇縣文聯承辦,安徽省攝影家協會協辦的“見証古村之美”涇縣寶藏古村攝影PK賽完美收官。在為期兩天的活動時間裡,除了長三角城市攝影家協會代表成員的攝影創作實踐之外,圍繞傳統鄉村振興議題的交流研討會也同期舉行,而本次活動中的創作實踐成果都將通過抖音平台進行傳播推廣。這是攝影文化攜手新技術信息化平台對特色傳統村落進行文化基因的挖掘與整理,是推動鄉旅、文旅及創意產業發展的一次有益嘗試。

據介紹,參加本次PK賽的共有6支代表隊,分別來自湖州、宣城、涇縣、杭州、蘇州以及合肥。他們在23日的啟動儀式之后按照抽簽結果向涇縣當地的六個傳統村落分頭出發。在兩天的採風拍攝中,他們深入了解了這些古村落中的歷史文化建筑、民俗生活儀式以及傳統手工技藝等非物質文化傳承,並且以他們的所見、所聞、所感為基礎,通過短片、豎版短視頻加圖片攝影的方式進行創作。在規定時間內,每一支代表隊都各顯其能,高效並且高質量地完成了影像創作任務。

在24日下午進行的作品評選環節中,當各支代表隊提交的作品呈現在評委面前時。它們從立意到鏡頭語言的運用再到剪輯的完成度都獲得了評委們的高度認可。通過綜合評判,最終來自宣城攝影家協會代表隊的楊浪舟憑借作品《記憶桃花潭》和來自湖州攝影家協會代表隊的劉斌憑借作品《相約涇縣》獲得最佳視頻獎﹔來自杭州攝影家協會代表隊的張勇憑借作品《黃村印象》獲得了最佳圖片攝影獎。

(責編:單芳、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