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方艙核酸檢測實驗室助力蘭州“硬核抗疫” 

22日下午,在經歷緊張有序的卸車、組裝與調試等環節后,4座移動方艙核酸檢測實驗室在蘭州市黃河之濱成功“建艙”。23時左右,還將有3座移動方艙核酸檢測實驗室從福建運至蘭州。這批移動方艙核酸檢測實驗室緊急馳援,為蘭州提高核酸檢測速度、阻斷病毒傳播鏈提供了“硬核”助力。

10月22日,工作人員正在移動方艙核酸檢測實驗室內進行設備清潔工作。新華社記者 張睿 攝

截至10月21日24時,甘肅已有本土確診病例18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作為甘肅省內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蘭州全市上下與時間賽跑,連日來持續增設核酸檢測點,進行全員檢測。面對嚴峻的防疫形勢,如何在最短時間內發現感染者、切斷傳播鏈,成為決定疫情防控成敗的關鍵。

此次移動方艙核酸檢測實驗室總統籌賈曼玉在現場介紹,20日晚接到指令后,檢測團隊迅速集結,成員來自全國各地,且均是具備全國核酸大篩查經歷的專業人員。

10月22日,工作人員正在進行移動方艙核酸檢測實驗室運行前的調試工作。新華社記者 張睿 攝

“得知方艙核酸檢測實驗室將要到蘭州后,我們連夜組織團隊、規劃場地、架設電線,一切工作都是為了保障方艙核酸檢測實驗室能夠第一時間安全有效地投入運行。”甘肅會展中心(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趙廣欣說。

10月22日,移動方艙核酸檢測實驗室抵達蘭州。新華社記者 張睿 攝

“這次一共將有7個方艙核酸檢測實驗室抵達蘭州,每個方艙核酸檢測實驗室的日檢測能力是1.5萬管。如果是1:10混檢的話,7個方艙核酸檢測實驗室總日檢測能力將達到100萬人次。”賈曼玉說。(新華社記者張睿、張智敏)

來源:新華社  2021年10月23日09:59
(責編:陳悅、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