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興鐵路全線連續梁轉體完成

【查看原圖】
津興鐵路全線連續梁轉體完成
津興鐵路全線連續梁轉體完成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1年10月19日15:06

2021年10月19日早晨6時30分,天津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鐵路上跨津霸鐵路連續梁轉體施工正式開始。此次轉體是全線唯一跨越既有鐵路的轉體施工,南北兩幅梁體在歷時80分鐘,分別同向轉動85.92度、88.92度后,於7時50分精准合龍,實現上跨津霸鐵路,標志著津興鐵路全線連續梁轉體施工全部完成,為后續架梁和鋪軌工作的全面開展提供保障。

據介紹,津興鐵路工程東起天津西站,西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站,全線長度100.79公裡,共設6站:天津西站、勝芳站、安次南站、永清南站、固安東站、大興機場站,新線設計時速250公裡。新建津興鐵路是連接天津市、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和北京市區的重要干線,是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孫立君攝(人民圖片網)

(責編:單芳、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