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開著“專線”送學忙【5】

【查看原圖】
9月6日,楊文剛在出車前檢查車輛輪胎。新華社記者 陳欣波 攝
9月6日,楊文剛在出車前檢查車輛輪胎。新華社記者 陳欣波 攝
來源:新華社  2021年09月07日14:36

新學期伊始,昆明公交集團在昆明市主城區開行了多條“校園公交專線”,採取“一校一策”“一線一策”的方式為廣大師生家長提供出行服務。

今年28歲的武艷夢和43歲的楊文剛是昆明公交集團的專職司機。自“校園公交專線”開通以來,兩人在做好各自日常公交車駕駛工作之外,成為了固定搭檔,在上下學時間負責蘇家塘至文林小學間的“公交專線”的開行。

武艷夢擔任“校園公交專線”的安全員,負責車輛消毒、測量體溫、維持秩序等,還要做好乘車學生與家長、學校的安全交接工作。楊文剛作為專線司機,主要負責車輛的安全行駛。兩人密切合作,保証乘車學生上下學途中的安全。對於“校園公交專線”的工作,武艷夢和楊文剛覺得這不僅能夠減輕上下學時段城市交通擁堵,還能減輕家長接送孩子負擔,兩人的辛苦付出非常值得。

截至9月1日,昆明公交集團已先后開行了3批共計28條“校園公交專線”,新線路的客流需求信息仍在持續征集。新華社發

(責編:陳悅、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