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聯合-2021”演習准備工作就緒

  參加“西部·聯合-2021”演習的俄方參演官兵在某合同戰術訓練基地進行適應性訓練(8月2日攝)。新華社發(丁凱 攝)

  記者5日從“西部·聯合-2021”演習領導小組獲悉,演習定於8月9日至13日在某合同戰術訓練基地舉行,前期各項保障准備工作已經就緒。

  這是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首次在中國境內舉行的中外聯演聯訓活動。

  8月4日,參加“西部·聯合-2021”演習的俄方蘇-30戰機在進行適應性訓練。新華社發(唐劍 攝)

  中方參演部隊以西部戰區為主,俄羅斯聯邦武裝力量以東部軍區為主,雙方共派出兵力1萬余人。目前,俄方參演官兵按照中方防疫規定完成隔離醫學觀察后,已全部進入演習地域。

  8月5日,參加“西部·聯合-2021”演習的俄方參演官兵在中方教練員協助下進行實彈射擊前的准備。新華社發(丁凱 攝)

  中方專門建立與俄方的聯通專網,組織與俄視頻對接,明確演習總體安排、指揮演練、實兵演練、疫情防控要求。依托集裝箱組合式指揮方艙和指揮車組開設指控中心,新研發了中俄文雙語通用版指揮信息系統,採取多種模式構建通信指揮網絡體系,建設場區視頻導調指揮網,配發6類200余部通信指控裝備。

  8月5日,參加“西部·聯合-2021”演習的中俄雙方指揮員在訓練場進行指揮導調磋商。新華社記者 劉芳 攝

  目前俄方綜合保障全部到位。記者在訓練基地了解到,俄方地面部隊宿營地長250米、寬150米,按功能劃分成7個區域,台燈、飲水機、辦公桌椅、多功能電插頭、網線、野戰淋浴車、野戰洗衣機和烘干機一應俱全,同時配備有制作俄餐的各式炊具。

  演習領導小組表示,中方將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確保演習取得圓滿成功。(新華社記者 劉芳)

來源:新華社  2021年08月06日08:29
(責編:陳悅、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