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丨第二屆“我家最美一瞬間”全國少年兒童攝影作品征集啟事

為進一步創新深化尋找“最美家庭”等家庭文明建設活動,第二屆“我家最美一瞬間”全國少年兒童攝影作品征集展示活動將接續上一屆的輝煌,由全國婦聯家庭和兒童工作部指導,中國女攝影家協會、中國兒童中心主辦,人民網圖片頻道承辦。

此次活動希望通過一幅幅照片,真實記錄孩子們眼中的“家庭最美一瞬間”,反映廣大家庭的和諧之美,展示當代家庭向上向善的良好風貌。

2021年8月31日起,通過初評和復評,最終評選出的210幅(組)作品將在人民網圖片頻道、中國女攝影家協會網站、中國兒童中心網站進行專題展示。

指導單位:全國婦聯家庭和兒童工作部

主辦單位:中國女攝影家協會、中國兒童中心

承辦單位:人民網圖片頻道

征集時間

2021年4月30日至6月30日(作品須在此期間送達)。

征集細則

1.6-18歲的少年兒童均可投稿。

2.組別:小學組(6歲至12歲)、初中組(13歲至15歲)和高中組(16歲至18歲)。每位作者最多可投5幅(組)作品。

3.指導、主辦、承辦單位有權在著作權存續期內,以復制、發行、展覽、放映、信息網絡傳播、匯編等方式,在與本展覽相關用途中使用入展作品,並可不支付報酬。

4.禁止該展的評委及其近親屬投稿,一經發現隨時取消一切資格。

5.投稿者應保証其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並對該作品的整體及組成部分均擁有獨立、完整、明確、無爭議的著作權﹔投稿者還應保証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等在內的合法權益。

6.對於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為,一經發現將立即取消入展資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為”包括但不限於可能嚴重誤導公眾認知、具有欺詐性質等一切違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的情形。

7.不符合本征稿啟事規定的,不能參選﹔已入選的,將予取消資格。

8.該活動不收費。投稿作品在郵寄、發送過程中損毀、滅失或遲到、未到的,相關損失及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擔。

9.本征稿啟事解釋權屬於主辦單位和承辦單位。凡投稿者,即視為其已同意本征稿啟事之所有規定。

作品評選

評審包括初評與復評兩個環節,初評為符合性審查,活動主辦方和承辦方將對投稿作品的主題及拍攝對象等是否符合征稿要求進行審查。復評環節將由國內攝影專家組成評審團進行專業評審,確定最終入選作品。

征稿方式

統一通過人民網圖片頻道征集系統注冊上傳。(http://nicephoto.people.com.cn/view)

請按要求填寫真實個人信息后上傳作品。投稿作品應為JPG格式,圖片統一處理為長邊3000-5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3MB至20MB以內。

聯系方式

1.人民網圖片頻道

聯系人:陳悅

聯系電話:010-65368340

郵箱:tppd@people.cn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金台西路2號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20層

2.中國女攝影家協會

聯系人:郝媛卓、劉徹

聯系電話:010-82000110、010-82000747

傳真:010-82002035

郵箱:zgnsx@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澱區馬甸南路2號院綜合辦公樓8層

3.中國兒童中心

聯系人:孫偉

聯系電話:010-66510218

郵箱:qzyd@ccc.org.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區平安裡西大街43號中國兒童中心期刊總社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1年04月30日09:11
(責編:單芳、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