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春四月鳥語花香

2021年4月24日,河北省邯鄲市雞澤縣毛遂濕地公園內,出生不久的白天鵝寶寶跟隨媽媽下湖游泳。金書懷攝(人民圖片網)

2021年4月6日,在江蘇省南通市南通博物苑內良好的生態環境吸引了戴勝鳥“入住”在謙亭下。戴勝鳥在附近的樹林、草叢中覓食,捉到虫子就飛回窩,每天往返多次,為育雛忙碌。戴勝鳥以害虫為食,是一種農林益鳥。徐培欽攝(人民圖片網)

2021年4月19日,浙江省玉環市漩門灣國家濕地,珍稀鳥類黑翅長腳鷸在此棲息覓食。段俊利攝(人民圖片網)

進入四月份,數百隻白鷺、夜鷺、池鷺及其它珍貴鳥類在山東省棗庄市山亭區白鷺園內繁衍生息。這些鷺鳥時而翩翩起舞,時而引吭高歌,或獨自覓食,或飛翔打鬧,給綠林增添了勃勃生機。李志軍攝(人民圖片網)

2021年4月24日,北京地壇公園牡丹園內的3000余株牡丹陸續達到盛花期,已進入觀賞的最佳時期。據悉,地壇公園的牡丹共有100余個品種,其中包括豆綠、魏紫、姚黃、洛陽紅等名貴品種,預計今年的花期將持續到5月初。胡慶明攝(人民圖片網)

2021年4月25日,內蒙古自治區扎蘭屯市翠屏山杜鵑坡美景如畫。韓穎群攝(人民圖片網)

2021年4月4日,北京的司馬台長城上,開滿了美麗的杏花。吳強攝(人民圖片網)

2021年4月21日,山東省滕州市田野裡的鮮花在雨露滋潤下生機勃發,微距視界裡的花朵鮮艷柔美、精巧別致,構成一幅幅精美圖畫。李志軍攝(人民圖片網)

2021年4月24日,浙江省杭州市教場路上月季花盛開,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駐足拍照留影。隨著天氣逐漸回暖,全城月季即將進入盛放期,杭州也將進入“月季時間”。連國慶攝(人民圖片網)

2021年4月24日,山東省日照市杜鵑花博覽園內,來自10多個國家的200多種杜鵑花七彩繽紛,姹紫嫣紅,游客徜徉杜鵑花海,盡享視覺盛宴。董乃德攝(人民圖片網)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1年04月26日08:03
(責編:單芳、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