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歸:昔日捕魚人 今日護漁員

【查看原圖】
4月15日,工作人員在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歸州鎮為長江進行人工增殖放流活動。
4月15日,工作人員在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歸州鎮為長江進行人工增殖放流活動。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1年04月16日15:22

2021年4月15日上午,長江湖北秭歸段水域人工增殖放流暨護漁隊巡護啟動儀式在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歸州鎮舉行。當天,秭歸縣向長江投放花、白鰱魚苗近10萬尾。15位退捕漁民組成的護漁隊,在完成崗前培訓后,正式開展長江秭歸段水域護漁巡護工作。

據介紹,自2020年4月禁捕退捕工作開展以來,秭歸縣嚴格落實長江“十年禁漁”決策部署,按照“退得出、穩得住、禁得了”的總體目標,按期完成漁船退捕上岸和拆解處置。轉產安置漁民968人,取締拆解“三無”船舶723艘。實現了清船、清網、清江、清湖,無捕撈漁船、無捕撈網具、無捕撈漁民、無捕撈生產的“四清四無”預期目標。鄭家裕攝(人民圖片網)

(責編:陳悅、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