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設者鏖戰鐵路重點工程

【查看原圖】
2021年2月19日,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施工現場。
2021年2月19日,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施工現場。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1年02月22日08:02

初春的北京,春光明媚。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施工現場和豐台火車站改建工程場地,塔吊林立,電焊閃爍,基坑裡、鋼架上、吊臂下,到處都是工人們忙碌的身影和熱火朝天的奮戰景象。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工程建成后,將成為亞洲最大的地下綜合交通樞紐,京唐城際、京濱城際等鐵路交通將在這裡交會,“軌道上的京津冀”更加完善,三地群眾出行更加便捷。屆時,從北京城市副中心出發,1小時直達雄安新區、天津、唐山等地,35分鐘直達北京大興國際機場,15分鐘可直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豐台火車站建成后,承擔京廣高速鐵路、京港台高速鐵路以及豐沙、京原、京滬線、京九線及市郊鐵路等多條線路始發終到作業。將成為北京市重要的交通樞紐,是集高速鐵路、普速鐵路、地鐵等公共交通、軌道交通為一體的大型交通樞紐。孫立君攝(人民圖片網)

(責編:單芳、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