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店老板“變身”防疫志願者

【查看原圖】
1月25日,王撼東核對居民採購清單。新華社記者 張楠 攝
1月25日,王撼東核對居民採購清單。新華社記者 張楠 攝
來源:新華社  2021年01月27日09:02

1月10日進行封閉管控、17日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的長春市綠園區蓉橋壹號C區於1月26日上午10點起有序解除封閉管控。在封閉管控的日子裡,許多居民為小區附近一名燒烤店老板的溫暖“變身”點贊。

從1月11日開始,與小區一街之隔的一家燒烤店,28歲的老板王撼東主動“停業”,變身防疫志願者。他把自己的店鋪專門留給抗擊疫情的一線工作人員休息,店內還提供了暖寶寶等生活物資。

每天早上8點左右,王撼東開始了一天的忙碌:統計居民的需求、列出清單、採購、將物品交給工作人員……這些工作常常要一直忙到天黑。為了把志願工作做好,王撼東經常錯過飯點,“錢啥時候都能賺,現在是需要大家互幫互助、挺過難關的時候。”

1月26日上午,看到小區解封,王撼東欣慰地說:“居民們生活漸入正軌,我的小店也可以重新開張了。”新華社發

(責編:陳悅、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