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黃庄公寓隔離場所建設工地父子兵

【查看原圖】
1月21日,羅長安(左)、羅言東父子在石家庄黃庄公寓隔離場所建設工地工作。
1月21日,羅長安(左)、羅言東父子在石家庄黃庄公寓隔離場所建設工地工作。
來源:新華社  2021年01月22日15:51

22歲的羅言東是武漢交通職業學院交通工程學院工程造價班大三學生,3個月前來到中鐵一局集團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實習,目前在石家庄黃庄公寓隔離場所建設工地參與建設施工任務。在這裡,還有他的一位特殊工友——父親羅長安。

羅言東在得知石家庄建設黃庄公寓隔離場所的消息時,第一時間就向公司寫了申請,參加馳援任務。“去年武漢疫情嚴重時,我已經放假回到陝西老家,沒能為武漢抗擊疫情出力。這次能和爸爸一起參與這個工程非常有意義,我很自豪。”羅言東說,無論多苦多累都覺得很值。羅長安說,“兒子的表現讓我第一次覺得,這小子長大了。”新華社記者 楊世堯 攝

(責編:陳悅、牛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