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00后”建設者:拼搏的青春見証“中國速度”【4】

【查看原圖】
1月19日,曹澤盼(中)在石家庄市黃庄公寓隔離場所項目建設現場安裝房屋窗戶。
1月19日,曹澤盼(中)在石家庄市黃庄公寓隔離場所項目建設現場安裝房屋窗戶。
來源:新華社  2021年01月21日08:20

2000年出生的曹澤盼是中鐵十四局集團二公司石港項目部的工地技術員,去年才參加工作的他,還是建筑業的一名“新兵”。1月16日,曹澤盼與80多名同事來到石家庄,馳援黃庄公寓隔離場所建設。

曹澤盼所在的中鐵十四局集團二公司負責黃庄公寓隔離場所500余套集成房建設。曹澤盼來到工地時,多數房屋的框架已拼裝完畢,他和同事們需要搬運建材,安裝擋風牆后進行房屋的內部裝飾。曹澤盼說:“這裡一天一個樣,這些房子早上還隻有框架,晚上就已經成型了。”

寒冷的天氣、緊張的工期,考驗著工地上每一名建設者。連日來,曹澤盼每天隻能休息四五個小時,困了累了就找個地方靠一下、瞇一會兒。一天工作下來,曹澤盼滿臉泥灰,累到不想說話。

曹澤盼是土生土長的石家庄人,在他眼中,修建隔離場所是為家鄉戰疫貢獻力量。目前,在黃庄公寓隔離場所658畝的施工現場,4000多人的建設大軍24小時不間斷施工作業,能成為其中的一員,曹澤盼很是驕傲。“這是我參加的第一個重大戰役性工程,能夠在家鄉見証‘中國速度’,是一種難忘的經歷。”曹澤盼說。新華社記者 牟宇 攝

(責編:陳悅、楊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