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哈高鐵開通在即 北京朝陽站進行最后收尾工作

【查看原圖】
京哈高鐵開通在即 北京朝陽站進行最后收尾工作
京哈高鐵開通在即 北京朝陽站進行最后收尾工作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1年01月08日07:50

京哈高鐵即將全線通車,進出東北又將新增一條快速通道。此次通車的北京段包括北京朝陽站、順義西站、懷柔南站、密雲站四座站房。其中,北京朝陽站是京沈段面積最大的站房,也是“十四五”開篇北京亮相的首座大型交通樞紐。

車站位於北京市朝陽區東風鄉,建筑面積18.3萬平方米,設計總規模7台15線。車站整體展現活力之都建筑創意,融入“灰磚、紅牆、金瓦”等濃郁的北京元素。外立面整體呈三段式布局,包含11種幕牆形式,最亮眼的當屬254米長的超大折線玻璃幕牆,486塊玻璃兩兩呈90度夾角相互支撐,共同組成一扇巨型“屏風”。據中鐵建設北京朝陽站裝飾裝修工程負責人崔凱介紹,組成這扇“屏風”的單塊玻璃高6米,寬1.075米,重達750公斤,高度和重量均創國內站房外幕牆之最。劉帥冶攝(人民圖片網)

(責編:單芳、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