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發行生肖系列郵票迎接農歷牛年

【查看原圖】
1月5日,在新馬路澳門郵政總局,市民選購牛年生肖郵票。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1月5日,在新馬路澳門郵政總局,市民選購牛年生肖郵票。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來源:新華社  2021年01月06日08:30

澳門特區郵電局分別於5日、20日發行第四輯生肖系列郵票的第二套“牛年”,以及第九套以“牛年”為題的生肖系列郵資標簽,發行數量為100萬枚。

據介紹,第四輯的設計概念以四季的“春夏秋冬”來表達。玉鼠甫去,金牛方來。新春伊始,“牛”自然成了“年”的題中之意。此次發行的1套4枚郵票分別以黃牛代表春、乳牛代表夏、野牛代表秋、牦牛代表冬,配以春花、夏葉、秋楓、冬鬆四種景色,寓意四季更替變幻。而小型張則是一幅春牛與牧童的“春牛圖”,描繪的是在一片春明景和、落英繽紛中“牧童遙指杏花村”的景象。

澳門特區郵電局表示,該套郵票的圖案由李德勝設計,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李觀鼎撰寫。除上述郵品外,還推出內載這次發行的四枚郵票、一枚小型張、連郵票首日封及連小型張首日封各一個的郵折,以及郵票蓋碗禮盒,盛載兩隻分別以“春夏”“秋冬”為主題的“牛年”紫砂蓋碗及郵折一冊,內載這次發行的四枚郵票。澳門特區郵電局還與中國集郵總公司聯合發行16000個“牛年”生肖紀念封,在澳門銷售3000個。(新華社記者 李寒芳)

(責編:陳悅、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