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丨第十屆全國農民攝影大展開始征稿

由中國文聯、中國攝影家協會主辦的第十屆全國農民攝影大展即日起開始面向全國征集攝影作品,鼓勵廣大農民朋友用鏡頭講述身邊故事,記錄脫貧攻堅,描繪美麗家鄉,迎接建黨百年。

2006年,在中宣部的支持下,中國文聯、中國攝協啟動“新農村建設紀實攝影工程”﹔2011年,作為“新農村建設紀實攝影工程”的延續和發展,又推出“全國農民攝影大展”。歷屆大展共收到投稿近20萬件,其中1500多件優秀作品入展。作為我國首個聚焦“三農”發展的品牌展覽活動,全國農民攝影大展記錄了中國農村的改革,展示了“三農”發展成果,推動了積極健康的農村基層文化建設。

第十屆全國農民攝影大展將在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舉辦。本屆大展包括作品征集展、特邀展和巡展,還將走入鄉村,組織更加貼近農民的放映會、講習所等線下特色活動,傳播影像文化,幫助農民作者提高攝影水平,帶動更多農民朋友拿起相機。

本屆大展隻征集紀實類作品,征集截止時間為2021年3月31日。

征稿啟事

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中國攝影家協會主辦、中國文聯攝影藝術中心承辦的第十屆全國農民攝影大展,聚焦“三農”領域,鼓勵廣大農民攝影朋友觀察生活、關注現實,用鏡頭記錄脫貧攻堅,描繪美麗家鄉,定格幸福生活。大展即日起向全國農民攝影家和攝影愛好者征稿。

主辦方還將通過中國攝協團體會員單位,聯系帶動基層攝影組織,宣傳農民攝影大展,在鄉村推廣影像文化,並設立大展組織工作獎。

一、作者要求

凡具有農業戶籍或從事農業相關行業的攝影家和愛好者均可投稿。投稿時須上傳可証明的電子文件﹔或提供相關單位、組織証明文件,並加蓋公章。

二、時間規定

征集作品時間:即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止(以上傳日期為准)
作品拍攝時間:2018年1月1日以后

三、入選作品

擬征集入展作品約120件(幅/組),稿酬各人民幣500元/件,其中,評委會從中推薦作品20件(幅/組),稿酬各人民幣800元/件。稿酬由主辦方支付,並代繳代扣個人所得稅。
主辦方為入展作者頒發証書,並可按中國攝影家協會規定累計申請入會積分。每位投稿者最多可入展3件作品。

四、征稿細則

1.投稿者須實名注冊,按照網上參展表的要求真實、准確填寫相關信息。

2.作品征集接受單幅、組照作品(組照4∼12幅)。內容可展現鄉村振興發展、脫貧攻堅成果、新型農村產業、農民生產生活、鄉村自然景觀、休閑旅游產業、電商平台建設等。

3.本屆大展隻征集紀實類影像。投稿作品應遵循專業要求,不得對原始圖像進行任何足以影響其真實性的改動,對影調和色彩等的調整應適度。彩色可整體轉變為黑白。如在拍攝和后期處理採取了特殊方法,請上傳時說明。

4.作品須有真實、簡要的文字說明,包括時間、地點、人物、拍攝背景等。

5.投稿者應保証其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並對該作品的整體及組成部分均擁有獨立、完整、明確、無爭議的著作權﹔投稿者還應保証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等在內的合法權益。

6.入展作者有義務向主辦方保証及証明作品的真實性。對於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為,一經發現將立即取消入展資格。

7.主辦單位將在評選后統一調取擬入展作品的大尺寸數字文件(須含完整的exif數據)以供鑒定和展覽。投稿者接到通知后,應在規定時間內將大尺寸數字文件向主辦單位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視為自動放棄資格。

8.根據作品質量,評委會有權從組照中調整入展作品數量,確定最終入選作品。

9.主辦方有權以出版、展覽、放映、媒體傳播等方式使用入選作品,不再另付稿酬。

10.本次征集不收取費用,不退稿。

11.評選結束后,入展作品將在中國攝影家協會官網上公示7天,公示期間設立專用信箱,受理實名舉報,接受社會監督,如有違規作品,將予取消資格。

12.凡在歷屆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攝影展、全國農民攝影大展入選之作品謝絕投稿。

13.凡投稿者,均視為同意並遵守以上各項規定。若有未遵守者,或者身份不符合要求者,主辦方將有權取消其入展資格。

14.主辦方擁有對此征稿啟事的最終解釋權。

五、投稿須知

1.登錄中國攝影家協會網(www.cpanet.org.cn)首頁,點擊“第十屆全國農民攝影大展”注冊專區或點擊進行投稿,並可查閱大展活動信息。

2.投稿作品應為jpg格式,長邊不小於3000PX,圖片大小3∼8M。

3.詳情咨詢可聯系:010-65255014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12月18日13:10
(責編:單芳、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