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國考”開考

【查看原圖】
11月29日,南京林業大學考生,考生抓緊考前時間復習。
11月29日,南京林業大學考生,考生抓緊考前時間復習。

11月29日,2021年國家公務員考試公共科目筆試南京林業大學考點,考生開始進場。當日,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1年度公務員招考(2021年國家公務員考試)公共科目筆試在全國各考區統一舉行。

據悉,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1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共有79個部門、23個直屬機構參加,計劃招錄2.57萬人。

從招錄規模來看,近三年,國考招錄規模波動明顯。2019年度的招錄規模為1.45萬人,2020年度招錄規模出現大幅上抬,達到2.4萬人,本次國考招錄規模較上年度略增加。

根據國家公務員局網站此前發布的消息,本次國考報名階段,共有157.6萬人通過了用人單位的資格審查,通過資格審查人數與錄用計劃數之比約為61:1。楊素平 攝 (人民圖片網)

 

(責編:單芳、牛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