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展覽 | 晴朗的天空——青藏高原各族人民的新生活主題攝影展覽16日開幕

2020年10月16日13:20 | 來源:中國攝影家協會網
小字號

是誰帶來遠古的呼喚,是誰留下千年的祈盼?是誰日夜遙望著藍天,是誰渴望永久的夢幻?

不是虛無縹緲的幻象,不是憑空而來的蜃景,那是當地各族人民世世代代向往的人間天堂。

晴朗的天空下,逶迤的喜馬拉雅山雄偉輝煌,奔騰的雅魯藏布江放聲歌唱﹔雄鷹在白雲裡翱翔,列車在天路上飛奔﹔格桑花開遍原野,青稞酒香飄四方﹔鍋庄舞的歡快旋律在大地回蕩,才旦卓瑪的動人歌聲醉了遠客心房。

這是鳳凰涅槃的神話,這是滄海桑田的傳奇,這是倉央嘉措的詩韻,這是鬆贊干布與文成公主1300多年前遙想的繁華盛世。

從舊制度的枷鎖中解脫出來,當地各族人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當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神州大地,青藏高原也迎來萬紫千紅大發展的春天。

帶著美好的向往,帶著真誠的使命,中國文聯、中國攝協組織的20余位攝影家,於7月28日至8月7日分赴西藏和四省涉藏州縣,開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題採風創作活動,用心用情用力用愛拍攝了大量反映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新圖景。

這裡的一幅幅圖片,力圖形象化地反映這一深刻主題,藝術地再現此次採風成果,用攝影家的所見帶您走進新時代的青藏高原,看看那裡的巨大變化和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

讓我們摘下藍天上一朵朵祥雲,化作一條條潔白的哈達,祝福生活在雪域高原的各族人民:扎西德勒!

(責編:單芳、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