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征集 | 2020“畫意中國”攝影大展

2020年10月10日16:13 | 來源:中國攝影報活動
小字號

“中國攝影大師”郎靜山,1892年生於江蘇淮安,是中國早期在國際攝影界產生影響力和知名度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他獨創的“集錦攝影”手法,是將中華傳統與西方傳來的攝影術巧妙結合的、具有東方文化底蘊的攝影語言方式。

郎靜山作為一名文化傳承者,作為20世紀早期攝影可能性的探索者,在傳統文化滋養下,以中國繪畫傳統來創作攝影,充分體現著一份“攝影心,中國情”。

作為中國南北交會的重要地標城市,淮安近年來在發展經濟的同時注重文化事業,大力推進文化體制改革,積極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淮安有關方面斥資建設的郎靜山藝術館,更是成為中國為數不多的以攝影家名義建設的綜合性攝影文化展示和交流場所。

為了更好地打造攝影品牌,推動淮安經濟社會文化各項事業的發展,更好地傳播淮安形象,提升淮安的文化軟實力,推動文化建設和旅游事業發展,打造淮安獨一無二的名人攝影文化,中國攝影家協會特與淮安市人民政府在第三屆“郎靜山杯”中國新畫意攝影雙年展期間聯合舉辦2020“畫意中國”攝影大展。

 

主辦單位

中國攝影家協會、江蘇省淮安市人民政府

承辦單位

中國攝影報社、中共淮安市委宣傳部、淮安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淮安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淮安市文化旅游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市慈善總會、淮安市旅游協會、淮安國際攝影館

協辦單位

江蘇省攝影家協會、浙江省攝影家協會、淮安市攝影家協會

官方網站

詮攝匯網(dz.cppfoto.com)

戰略合作媒體

騰訊網圖片頻道、新浪圖片、搜狐攝影、中國攝影家協會網、影像中國網、中國青年網、中國網圖片中心、中國新聞圖片網、中國報協網、未來網、中國國家公園網

中國攝影報自媒體

中國攝影報微信公眾號、中國攝影報活動微信公眾號、新華號、人民號、頭條號、新浪微博

征集推廣平台

手機影像APP、千途APP

征集主題

本次大展分為“畫意中國”、“畫意淮安”兩個主題,征集展示和演繹全國及淮安的山水風景、人文特色、城市精神及文化內涵等主題的攝影作品。作品須注重對中國精神、中國氣度、中國文化的中國式影像表達,體現美學情感、攝影智慧,注重技術運用、精確構思,追求藝術表達、意境營造,有相應情感表現力,鼓勵體現東方審美意趣。

征稿時間

2020年9月至2021年4月20日

(投稿須在此期間送達)。

入展作品榮譽設置及稿酬

1.“畫意中國”類70幅/組,稿酬各人民幣1000元。

2.“畫意淮安”類50幅/組,稿酬各人民幣1000元。

入展作品均頒發榮譽証書,可按中國攝影家協會之規定累計入會申請積分,入展作品稿酬由中國攝影報社向入展投稿者給付,並從其中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

投稿須知

1.新畫意攝影強調藝術層面的表現力探索和詩意化象征,注重情感、觀點等的主觀表達,鼓勵應用各種技術手段。

2.鼓勵從畫意攝影傳統出發的探索與創新,鼓勵與當下時代主題相吻合的創新表達。

3.作品創作時間不限,鼓勵近期創作的攝影作品。單幅、組照不限,組照每組限10-20幅。謝絕投送曾在歷屆由中國攝影家協會、中國攝影報社參與舉辦的淮安攝影大展中入展的攝影作品。

4.“畫意中國”類作品須取材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劃內﹔畫意淮安”類作品須取材於淮安市行政區劃內,並能指明具體拍攝地點。對於拍攝地域存疑的作品,投稿者應與主辦單位委托的律師共赴拍攝地,經勘察確定作品在指定地域范圍內拍攝的,有關律師費、差旅費等由主辦單位承擔﹔經勘察無法確定作品在指定地域范圍內拍攝的,有關律師費、差旅費等由投稿者承擔﹔投稿者未配合勘察的,其資格將予直接取消。

5.主辦單位將統一調取擬入展作品的大尺寸數字文件(JPG最高格式壓縮文件建議不低於5MB)。請投稿者接到主辦單位通知后務必將大尺寸數字文件(膠片拍攝的請掃描底片)在規定的時間內向中國攝影報社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視為自動放棄資格。

6.該展實行作品公示制度,擬入展作品公布之前將在該展官方網站(詮攝匯網)進行為期7天的公示,並在此期間接受社會監督。公示期滿后,中國攝影報將刊登入展作品精選、詮攝匯網將公布入展名單。

7.主辦、承辦單位有權在著作權存續期內,以復制、發行、展覽、放映、信息網絡傳播、匯編等方式,在與本展覽相關用途中使用入展作品,並不再支付報酬。

8.禁止該展的評委及其近親屬投稿,一經發現隨時取消一切資格。

9.投稿者應保証其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並對該作品的整體及組成部分均擁有獨立、完整、明確、無爭議的著作權﹔投稿者還應保証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等在內的合法權益。

10.對於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為,一經發現將立即取消入展資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為”包括但不限於可能嚴重誤導公眾認知、具有欺詐性質等一切違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的情形。

11.不符合本征稿啟事規定的,不能參選﹔已入展的,將予取消資格﹔主辦單位有權收回作品稿酬、榮譽証書等,並可在媒體上通報。

12.該展不收參加費,不退稿,且不退存儲介質。投稿作品在郵寄、發送過程中損毀、滅失或遲到、未到的,相關損失及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擔。

13.本征稿啟事解釋權屬於主辦單位。凡投稿者,即視為其已同意本征稿啟事之所有規定。

作品評選

由主辦單位組織專家、學者進行評審。

投稿方式

1.網絡投稿

官方網站作者可在詮攝匯網(dz.cppfoto.com)中國攝影報攝影大展專區2020“畫意中國”攝影大展中注冊,並按要求填寫真實個人信息后上傳作品。主辦單位保証不公開或泄露投稿個人非公開信息。投稿作品為JPG格式,圖片統一處理為長邊800—1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200-500KB以內。

推廣征集平台投稿者亦可在手機影像APP、千途APP中注冊並參與投稿。

2.光盤、U盤投稿

光盤、U盤包裝盒上注明該展名稱,每幅作品文件名處注明作品標題,同時提供作者資料及投稿作品表(word文檔)。投稿作品為JPG格式,圖片統一處理為長邊800-1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200-500KB以內。無相關資料的投稿作品,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評資格。

投稿作品以光盤(CD-R或DVD-R)、U盤存儲形式郵寄至北京市東城區東四十二條48號中國攝影報社活動項目部2020“畫意中國”攝影大展辦公室收(100007)

投稿熱線010-65251661

3.網絡、光盤投稿不得重復。

(責編:單芳、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