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俊蘭:發展特色產業助力古村脫貧

【查看原圖】
大王廟村特色民俗四合院俯瞰圖。
大王廟村特色民俗四合院俯瞰圖。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9月23日16:42

大王廟村位於河南省欒川縣潭頭鎮北部,距鎮區2公裡,面積為11.5平方公裡,耕地面積1800畝,人均耕地0.86畝,林地面積500畝,人均0.24畝。全村轄8個居民組,共572戶共計2082人。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派駐欒川縣潭頭鎮大王廟村駐村第一書記史俊蘭來到這裡開展精准扶貧和創益增效工作以來,始終牢記群眾利益無小事的宗旨,深入群眾走訪到戶,體察實情排憂解難,結對幫扶精准施策,有序推動幫扶脫貧,扎實推進產業創收。

為了掌握“第一手”資料,史俊蘭挨家逐戶走訪調研,摸清貧困戶真實需求和實際困難,據實建檔立卡,不落一人﹔積極規劃鄉村特色產業,組織人員到外縣學習毛驢養殖技術,吸引53戶貧困戶參與毛驢養殖項目,共計增收26.5萬元﹔利用大王廟村成功申報國家級古村落開發和保護的優勢,發展鄉村旅游產業,建成3座特色民俗四合院和1個集培訓、餐飲、住宿、國學教育為一體的綜合性研學基地,帶動建檔立卡貧困戶57戶187人增收,讓村民看到了變化,得到了實惠,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明顯提升。(劉然/文 王瑋/攝)

(責編:單芳、陳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