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主題攝影展征稿啟事

2020年08月20日15:32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為配合中央宣傳部組織的“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主題採訪報道活動,國管局中國機關后勤雜志社主辦“陽光和贏”杯“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主題攝影展。

一、舉辦單位

主辦單位:國管局中國機關后勤雜志社

支持單位:中央宣傳部“學習強國”學習平台、華為技術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人民日報攝影部、新華社客戶端、人民畫報社、民族畫報社

二、攝影作品征集對象

全國各級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和人民團體干部職工。

三、攝影作品征集時間

2020年8月20日至9月25日。

四、作品主題

圍繞人民群眾切身體會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干部職工拼搏奮斗、扶貧攻堅、共克難關的故事,用鏡頭展現人民群眾共建美好家園、共享幸福生活的場景,匯聚同心同德奔小康的強大力量。

五、作品要求

(一)緊扣“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主題,突出思想性和藝術性,具備深刻內涵和視覺沖擊力。

(二)作品可以是單張或組照,組照每組不超過4張照片(組照須組合成一張照片)﹔每人限投3張或3組照片,彩色或黑白照片不限。

作品為JPG格式,大小在5MB以上,隻可做亮度、對比度、色彩飽和度的適當微調,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變色彩處理。謝絕提供電腦創意和改變原始影像的作品。

(三)作品畫面上不得有任何標記、邊框、文字等。作品須附標題、簡要文字說明(不超過100字)及作者信息。

六、獎項設置

特等獎一名,獎勵新能源汽車一輛﹔一等獎3名,獎金10000元﹔二等獎10名,獎金5000元﹔三等獎30名,獎勵價值2500元的電動自行車﹔優秀獎若干名,獎勵價值1500元的獎品。所有獲獎者都將獲得榮譽証書。

七、作品使用

獲獎作品將收入人民日報圖片庫和全國機關事務圖片庫,擇優在“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人民日報、新華社客戶端、人民網、中國機關后勤雜志、人民畫報、民族畫報刊發。特等獎及一、二、三等獎獲得者將有資格被推薦為人民日報社簽約攝影師,並加入人民日報新聞攝影群交流學習。所有獲獎者均可成為中國機關后勤雜志社簽約攝影師。

八、評選程序

第一階段:初審並展示。作品經過初步篩選后在“中國機關后勤”微信公眾號展示。人民網、新華社客戶端、人民畫報網、民族畫報網同時提供展示鏈接。

第二階段:網絡投票。在“中國機關后勤”微信公眾號對展示作品進行投票,票數排名前500位的作品進入下一階段評選。

第三階段:專家評選。邀請業內專家對入圍作品進行評審,結合網絡評選情況,確定獲獎名單。

九、注意事項

(一)嚴格遵守國家保密規定,作品不得涉及國家秘密、工作秘密。

(二)作品須為原創,且未公開發表。作者承擔作品的名譽權、肖像權、著作權等法律責任。活動主辦方擁有作品使用權,有權公開發表、結集出版、展覽展示等,不再另付稿酬。

(三)主辦方對本次活動擁有最終解釋權。

十、投稿方式

請關注“中國機關后勤”微信公眾號,在底部菜單獲取投稿鏈接進行投稿。

聯系人及電話:

馬纓丹010-63094421 13651008869

牛 婧010-83084265 13811330719

(責編:陳悅、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