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高溫斗酷暑 堅守崗位

2020年8月13日,上海南翔動車檢修所內,動車“消毒師”們走向需要消毒作業的動車。

2020年8月13日,上海發布橙色高溫預警,最高氣溫直沖38℃,南翔動車檢修所內,動車“消毒師”張雨和同事們正冒著高溫在列車車廂內進行消毒。

從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上海華鐵旅客服務有限公司南翔動車檢修所項目部收送班的4位男職工:“00后”的張國良、“90后”的張雨、“80后”的文春剛及“70后”的王會武主動請纓,組成了一支消毒小分隊,負責對列車進行防疫消毒。

2020年8月13日,上海南翔動車檢修所內,動車“消毒師”張雨在完成列車的消毒后,防護服內汗如雨下。

在三伏天裡,他們需要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服、佩戴護目鏡、橡皮手套,往返穿梭在車廂內進行消毒。暴晒下的車廂就猶如一個大蒸籠,在裡面稍待一會兒就會汗流滿面,更別提要不停工作了。從扶手、小桌板再到洗手間、連接處,每一個車廂內旅客容易接觸的地方,都不能放過。清潔完一組八節編組的列車需要30分鐘左右,往往一次消毒完畢,他們已經汗濕全身,就連袖口、襪子都能滴出水。雖然這份工作又累又苦,但是他們表示為了旅客出行安全,值得!王初/攝

2020年8月12日中午,浙江省台州市交通警察局直屬三大隊一中隊的新入隊的協警們冒著炎熱天在緊張訓練。據悉,該中隊開展了為期三個月的“提素質、增形象”三伏大練兵活動,所有新警員將接受軍容軍紀、站姿、體能和手勢的強化訓練。王保初/攝 (此圖片為攝影師獨家供稿,請勿轉載。)

2020年8月12日,烈日炎炎,江蘇省常州市公安交警支隊“驍龍鐵騎”的隊員們正在苦練摩托車駕駛技能。 今天7月中旬開始,江蘇省常州市公安交警支隊“驍龍鐵騎”的隊員戰高溫、斗酷暑,以訓促戰,在訓練場地針對各自情況展開科目練習,力爭在8月24日舉辦的全省公安交警鐵騎比武競賽中取得優異成績。史康/攝 (此圖片為攝影師獨家供稿,請勿轉載。) 

8月12日,位於江蘇省無錫市境內的蘇錫常太湖隧道工程施工現場,工人們冒著酷暑高溫,拼搶施工進度,加快隧道主體工程建設。

據了解,蘇錫常太湖隧道全長10.79公裡,是國內在建最長的水下隧道工程。該項目既是國家發改委和交通運輸部確定的支撐“三大戰略”發展的地方高速公路項目,也是江蘇省“十五射六縱十橫”高速公路網規劃中“十五射”的組成部分。項目建成后將有力滬寧通道作為國家綜合運輸大通道的功能作用,對促進沿線蘇錫常城市發展,加快推動長三角一體化具有重要意義。蔡朝陽/攝 (此圖片為攝影師獨家供稿,請勿轉載。)

2020年8月12日,在浙江省玉環市坎門國家中心漁港碼頭和黃門碼頭,漁民們冒著高溫酷暑在補織漁網,為漁船出海作業做准備。

玉環是浙江省乃至全國漁業重要縣市,漁業是玉環經濟的重要支柱產業。眼下正是漁業生產的大好時節,玉環沿海漁民保証適時地投入海上生產,力爭漁業豐收。段俊利/攝 (此圖片為攝影師獨家供稿,請勿轉載。)

連日來,河北省遵化市持續高溫,各企業的勞動者們冒著酷暑堅守崗位,確保各項生產任務的完成。劉滿倉/攝 (此圖片為攝影師獨家供稿,請勿轉載。)

2020年8月11日,炎炎夏日,浙江湖州,施工人員正在清潔國際會議中心屋頂。該會議中心曾在2018年11月份舉行過世界地理信息大會,目前已成為當地地標性建筑,也是市民納涼、休閑、健身的好去處。姚海翔/攝 (此圖片為攝影師獨家供稿,請勿轉載。)

2020年8月10日,江蘇省海安市雅周鎮凱斯特保溫制品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工人們正在用火燒制玻璃保溫制品。翟慧勇/攝 (此圖片為攝影師獨家供稿,請勿轉載。)

2020年8月12日凌晨1點30分左右,在襄渝鐵路重慶市北碚區路段,來自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重慶工電段北碚工電車間的工人們利用“天窗時間”,對一段檢測出來有損傷的鐵軌進行更換。“天窗期”命令下達后,工人快速進行切割、對軌、焊接、打磨等工序,爭分奪秒在“天窗期”內完成更換任務,以保証列車正常運行。秦廷富/攝 (此圖片為攝影師獨家供稿,請勿轉載。)

2020年8月11日,江西省九江市湖口縣高新技術產業園區內的方大九鋼公司碼頭工人頭頂烈日,有序進行出廠鋼材外銷裝船作業。

眼下,天氣持續晴熱高溫,當地沿江鋼鐵碼頭更是開啟“燒烤”模式,碼頭工人在做好各項降溫防暑措施前提下,戰高溫、斗酷暑,堅守在崗位一線。張玉/攝 (此圖片為攝影師獨家供稿,請勿轉載。)

8月10日,在中鐵十一局廣東清遠磁浮工程施工現場,建設者頭頂烈日抓緊施工。清遠磁浮旅游專線是廣東首條中低速磁浮線,項目全長約38公裡,分兩期建設,首期全長8.014公裡,將於9月份開始鋪軌,預計在今年底實現主體工程全面完工。金偉/攝 (此圖片為攝影師獨家供稿,請勿轉載。)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8月13日09:12
(責編:單芳、陳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