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2020“徐肖冰杯”中國紀實攝影展征稿啟事

2020年08月07日17:11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徐肖冰(1916-2009)是我國卓越的攝影藝術家,2006年獲中國攝影家協會授予的“中國攝影大師”榮譽稱號,2007年獲中國文聯第六屆造型藝術成就獎,2009年獲中國攝影金像獎“終身成就獎”。 徐肖冰從事電影、攝影工作70余年,為黨的攝影事業貢獻了畢生精力。他拍攝的許多作品已成為黨和國家的寶貴歷史資料。

浙江省桐鄉市是徐肖冰的故鄉。徐肖冰生前十分關心家鄉的建設與發展,關心家鄉百姓的生活狀況,時常用相機記錄下家鄉發展變化的歷程,為家鄉的建設與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為學習、繼承徐肖冰同志熱愛黨、熱愛祖國、獻身攝影事業的崇高思想品德,支持、鼓勵廣大攝影人為進一步推動我國攝影事業的大發展大繁榮做出貢獻,自2011年起,中國攝影家協會與浙江省桐鄉市人民政府聯合推出每兩年一屆的“徐肖冰杯”中國紀實攝影展,以攝影的名義向徐肖冰等新中國攝影事業的開創者們致敬。

2020“徐肖冰杯”中國紀實攝影展將依然圍繞“在路上”的主題,即日起面向攝影界公開征稿。誠邀廣大攝影人參與。

主辦單位:中國攝影家協會、浙江省桐鄉市人民政府

承辦單位:中國攝影報社、中國攝影家協會紀實攝影委員會、中共桐鄉市委宣傳部、桐鄉市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

協辦單位:浙江省攝影家協會

官方網站:詮攝匯網(dz.cppfoto.com)

戰略合作媒體:人民網圖片頻道、騰訊網圖片頻道、新浪圖片、搜狐攝影、中國攝影家協會網、影像中國網、中國青年網、中國網圖片中心、中國新聞圖片網、中國報協網、未來網、米拍網、中國國家公園網

中國攝影報自媒體:中國攝影報微信公眾號、中國攝影報活動微信公眾號、新華號、人民號、新浪微博、頭條號

征集推廣平台:手機影像APP、千途APP

征集主題

在路上

征稿時間

2020年6月至9月30日(投稿須在此期間送達) 。

參與方式

1.主辦單位邀請國內部分攝影家、理論評論家、教育局、策展人、經紀人、出版人、圖片編輯及攝影媒體編輯等具有一定專業水准和社會影響力的人士,組成本次展覽的推薦委員會,推薦符合主題的優秀攝影作品和紀錄片投稿。每位推薦委員會委員可推薦5—10組作品。

2.攝影人自行投送作品。

入展作品榮譽設置及稿酬

入展作品10—15件,稿酬各人民幣8000元。

入展作品的作者不重復。以上均頒發榮譽証書,可按中國攝影家協會之規定累積入會申請積分。入展作品稿酬由桐鄉市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負責向作者進行給付,並從其中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

投稿須知

1.中國境內(含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台灣省)及海外華人華僑中的攝影人均可投稿。

2.本次大展隻征集專題作品,凡符合“在路上”主題的專題攝影作品和紀錄片均可投送,同一主題的攝影作品和紀錄片可組合成一件作品投送。投稿作品拍攝時間(鼓勵近期拍攝)、地點不限,題材、體裁不限。

3.所有投稿作品均應是對一個具體話題進行完整表達的專題。每組投稿作品應由20-30幅照片組成,主題紀錄片時長不少於10分鐘,需同時提交主題闡述文章一篇,專題作品需提供每幅照片的圖片說明。

投稿作品應符合紀實攝影的專業要求,如在拍攝和后期處理採取了特殊手法,請在闡述文章中一並說明。

4.主辦單位將在評選后統一調取擬入展作品的大尺寸數字文件(TIF格式文件建議不低於50MB,JPG最高格式壓縮文件建議不低於7MB,須含完整的exif數據)。請投稿者務必於接到通知后將大尺寸數字文件(膠片拍攝的請掃描底片)在規定的時間內向主辦單位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視為自動放棄資格。

5.該展實行評選結果公示制度,擬入展作品將在該展官方網站——詮攝匯網進行為期7天的公示,並在此期間接受社會監督。公示期滿后,中國攝影報將刊登入展作品精選,詮攝匯網將公布入展名單。

6.主辦單位有權在著作權存續期內,以復制、發行、展覽、放映、廣播、信息網絡傳播、匯編等方式使用入展作品,並可不再支付報酬。

7.禁止該展的評委及其近親屬投稿,一經發現,隨時取消一切資格。

8.投稿者應保証其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並對該作品的整體及組成部分均擁有獨立、完整、明確、無爭議的著作權﹔投稿者還應保証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等在內的合法權益。

9.對於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為,一經發現將立即取消入展資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為”包括但不限於可能嚴重誤導公眾認知、具有欺詐性質等一切違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的情形。

10.不符合本征稿啟事規定的,不能參加評選﹔已入展的,將予取消。主辦單位有權收回作品稿酬、榮譽証書等,並可在媒體上通報。

11. 該展不收費,不退稿,且不退存儲介質。投稿作品在郵寄、發送過程中損毀、滅失或遲到、未到的,相關損失及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擔。

12. 本征稿啟事解釋權屬於主辦單位。凡投稿者,即視為其已同意本征稿啟事之所有規定。

作品評選

由主辦單位組織專家、學者進行評審。

投稿方式

1.網絡投稿:

攝影作品:

官方網站:投稿者可在詮攝匯網 “參展”專區(dz.cppfoto.com)“2020‘徐肖冰杯’中國紀實攝影展”中注冊,並按要求填寫真實個人信息后上傳作品。主辦單位保証不公開或泄露投稿個人非公開信息。投稿作品為JPG格式,圖片統一處理為長邊800-1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200-500KB以內。

推廣征集平台:投稿者亦可在手機影像APP、千途APP中注冊並參與投稿。

視頻作品:

可通過官方郵箱226853946@qq.com提交作品,同時提供投稿者資料及作品信息(word文檔),建議上傳最高格式壓縮文件量1GB以內,分辨率1080P的MP4或MOV格式文件,並通過郵箱文件中轉站上傳。

2.光盤、U盤投稿:

光盤、U盤包裝盒上注明該展名稱,每幅作品文件名處注明作品標題,同時提供作者資料及作品信息(word文檔)。攝影作品為JPG格式,圖片統一處理為長邊800-1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200-500KB以內。視頻作品要求為分辨率1080P的MP4或MOV格式文件,幀率為60幀為宜,單部時長在10分鐘以內。無相關資料的投稿作品,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評資格。

投稿作品以光盤(CD-R或DVD-R)、U盤存儲形式郵寄至:北京市東城區東四十二條48號中國攝影報社活動項目部 徐肖冰杯紀實攝影展辦公室收(100007)

投稿熱線:010—65251661

3.網絡及光盤、U盤投稿不得重復。

 

2020“徐肖冰杯”中國紀實攝影展作品表

(光盤、U盤投稿用)

作品標題                   

拍攝時間

拍攝地點

作者姓名(實名)

所屬攝影機構

工作單位

通訊地址                           郵編         

聯系電話

電子信箱

 

 

(責編:單芳、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