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電影推薦:國產新片一比高下,奧斯卡佳片雲集

【查看原圖】
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2020年08月04日16:28

  烈日炎炎,擋不住的觀影熱情。

  7月20日起,全國低風險地區影院陸續復工,各大影院陸續開門迎客,很多觀眾都在期盼更多新片上映。時隔半年,八月的電影市場更加轟轟烈烈。不僅有國產電影一比高下,進口影片也是質量上乘。

  八月片單來了,還不快收下。

  國產新片

  《蕎麥瘋長》

  導演:徐展雄

  主演:馬思純、鐘楚曦、黃景瑜

  上映時間:8月25日(七夕節)

  蕎麥花的花語是戀人,電影表達了愛與理想這一主題。盡管每個角色追求夢想的過程中都遇到不少的挫折,但還是能保持“瘋長”的姿態,展現年輕人堅韌的拼勁兒。該片講述了上世紀90年代,初入社會的兩個女孩和一個男孩,在追求新生活的過程中所經歷的不可思議的命運考驗。

  《通往春天的列車》

  導演:李驥

  主演:李岷城、任素汐、何巍然

  上映時間:8月14日

  片名文藝,海報唯美。在經歷了生活的起起落落后,他們仍然在彼此身邊對未來充滿期待,等來屬於自己的春天。該片講述了小鎮青年李大川(李岷城飾)因意外事件被工廠保安當作小偷,為了找回清白,李大川與愛人蘇芳(任素汐飾)一邊尋找小偷、一邊為生活奔波的故事。

  《我在時間盡頭等你》

  導演:姚婷婷

  主演:李鴻其、李一桐、范偉

  上映時間:8月25日(七夕節)

  電影《我在時間盡頭等你》根據鄭執同名原著小說改編。林格為了拯救遭遇意外的愛人邱倩,不斷重置時間,一次次和邱倩相見相愛,卻也一次次被愛人遺忘。然而對他來說,就算時間會拆散彼此,也不會放棄守護邱倩。

  《抵達之謎》

  導演:宋文

  主演:李現、董博睿、顧璇

  上映時間:7月31日

  該片拍攝於2015年,是李現主演的首部電影。講述了上世紀90年代,小城青年趙小龍(李現飾)的心愛女孩冬冬(顧璇飾)突然失蹤,十幾年堅守追尋,在愛情與友情間掙扎博弈的故事。

  《致命復活》

  導演:楊樂

  主演:閆文君、沈文俊

  上映時間:7月31日

  這是一部聚焦氣候變化的科幻電影。講述了氣候惡劣變化及冰川融化,導致一種遠古病毒復蘇。而一群旅游者在意外中救助了一堆對感染病毒的父女,他們能否在末日來臨之前找到求生辦法……

  《妙先生》

  導演:李凌霄

  上映時間:7月31日

  國產動畫片《妙先生》改編自不思凡的同名短片,講述尋跡者師徒梁衍、丁果二人為追蹤彼岸花的行跡展開的一段現實又驚險的旅途。

  進口新片

  《1917》

  上映日期:8月7日

  影片大牌雲集,有許多“熟面孔”。榮獲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多項提名,並最終獲得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音響效果大獎。影片在攝影方面採用一鏡到底“直播”一戰戰場,解鎖了戰爭類型電影的全新形式,為觀眾帶來沉浸式觀影體驗。

  《喬喬的異想世界》

  上映日期:7月31日

  電影榮獲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6項提名,並斬獲最佳改編劇本獎。影片由《雷神3》導演塔伊加·維迪提自編自導,並聯袂斯嘉麗·約翰遜、奧斯卡最佳男配得主山姆·洛克威爾等出演。在原著基礎上注入了獨特的幽默感和共情力,以兒童視角演繹二戰題材故事。

  《極速車王》

  上映日期:8月7日

  電影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剪輯、最佳音效剪輯兩項大獎,豆瓣評分8.6分。影片由《金剛狼3:殊死一戰》導演詹姆斯·曼高德攜手兩位奧斯卡獎得主馬特·達蒙及克裡斯蒂安·貝爾打造,演繹世界賽車史上最具傳奇色彩的真實故事。

  《絕地戰警:疾速追擊》

  上映時間:8月14日

  電影延續《變形金剛》系列導演邁克爾·貝的美學風格,由威爾·史密斯、馬丁·勞倫斯領銜主演,“炸街男孩”再度攜手在邁阿密開啟緊張刺激的飆車槍戰動作大戲。

  《白獅奇緣》

  上映時間:7月31日

  由吉勒斯·戴·邁斯特導演的治愈系法國電影《白獅奇緣》正式上映。影片講述熱血少女與白獅共同成長的童話般故事。導演用巧妙的視角呈現出人與野生動物的和諧的共存狀態。

  《初戀這首情歌》

  上映時間:8月7日

  音樂愛情電影《初戀這首情歌》在海外上映后收獲高口碑,目前豆瓣評分8.2分。影片大量使用上世紀80年代的英國樂隊作品,曲風多樣,搖滾樂貫穿始終。導演約翰·卡尼發揮他的特長,以音樂推動劇情,向觀眾呈現了一場難得的音樂青春盛會。

  佳片重映

  《星際穿越》

  重映時間:8月2日

  電影曾於2014年上映,豆瓣評分高達9.3分。諾蘭的作品從來不乏宏大主題,《星際穿越》就是一部大氣磅礡的科幻電影。關於虫洞、黑洞、五維空間等超凡的太空奇觀,都通過瑰麗而又驚人的影像展現出來。在硬核的科幻背景下,諾蘭探討了人性的核心命題——愛。時間可以折疊、扭曲,但唯獨不能倒退。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

  重映時間:8月14日

  電影曾於2002年在國內上映,豆瓣評分9.0分。根據暢銷小說“哈利·波特”系列第一部改編的電影《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即將於8月14日以4K修復3D版公映。頭頂閃電疤痕的哈利,一頭紅發調皮又憨憨的羅恩,始終懷抱厚重書本的學霸赫敏……是時候攜手返校重回霍格沃茨,哈利·波特的魔法冒險之旅就此開啟!

  《超能陸戰隊》

  重映時間:7月31日

  電影曾於2015年在國內上映,豆瓣評分8.7分。《超能陸戰隊》是迪士尼與漫威聯合出品的第一部動畫電影,小神童阿宏為了拯救家園,他將與機器人大白,還有一伙生拉硬湊的菜鳥團隊組成“超能陸戰隊”聯盟,共同作戰抗擊罪惡。

(責編:單芳、陳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