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脫貧攻堅“她”力量全國攝影作品征集啟事

2020年08月03日09:48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無論田間還是車間,無論城市還是鄉村,無論農民還是干部,脫貧攻堅征途上,處處有巾幗的身影、巾幗的奮斗和擔當。為系統反映在這一偉大歷史進程中女性做出的貢獻,用影像講好脫貧攻堅女性故事,特舉辦“脫貧攻堅'她'力量”全國攝影作品征集活動,誠邀廣大女攝影人積極參與。

一、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中國女攝影家協會

協辦單位:中國婦女雜志社

人民網圖片頻道

支持單位:中國藝術攝影學會

二、征集時間

即日起至9月20日(以收到作品時間為准)

三、征集內容

本次活動擬征集160幅(組)作品,內容主要為:

1.作品應當關注中國的減貧事業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扶貧工作的具體實踐,展現女性自強不息、敢於擔當、擺脫貧困的精神風貌。

2.作品應重點聚焦“巾幗脫貧行動”,立志脫貧、能力脫貧、創業脫貧、巧手脫貧、互助脫貧、健康脫貧、愛心助力脫貧等舉措,彰顯女性特色、女性力量。

3.作品應當以真實、生動的影像展現偉大實踐,符合影像傳播特點,以小見大捕捉故事情節、視覺細節,通過女性的情感、命運等折射巨大的社會變遷。

四、征集成果

1.11月7日—11月17日在中華世紀壇北京國際攝影周舉辦大型展覽。

2.《中國婦女》雜志相關專欄、專刊以及所屬新媒體選用。

3.人民網圖片頻道中國女攝影家協會網上展覽。

4.中國女攝影家協會微信公眾號微展覽,中國女攝影家協會合作媒體、合作單位、全國各地女攝協等特色展示。

五、投稿要求

1.單幅、組照不限(每幅/組作品為1件),彩色、黑白作品均可。尤其歡迎有深度的組照作品。每位作者投稿件數不限,作品的創作時間不限。

2.拍攝內容應真實客觀,不允許對原始圖像做影響真實性的調整和潤飾。不接受創意類作品。

3.圖片說明須包括拍攝時間、地點,對畫面的描述,關鍵人物的姓名,重要的背景信息等。

4.投稿者上傳時需按要求填寫個人真實信息,姓名、手機、郵箱、通訊地址等。

六、投稿方式

提交的每幅照片為長邊邊長不低於1600像素的JPEG格式圖片,每幅作品文件量不大於5M。投稿文件命名方法為:單幅:作者名+作品名﹔組照:作者名+作品名(組)+編號(升序兩位阿拉伯數字,例如“01”、“02”)。照片、文字說明、作者資料打包后統一發送電子郵箱zgnsx@163.com,並注明“脫貧攻堅”作品征集(作品表附后,可直接下載填寫,也可前往人民網圖片頻道中國女攝影家協會網站下載)。

七、特別說明

1.投稿者須為女性,如非中國女攝影家協會會員,入選作者可申請加入。

2.投稿者應保証其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並對該作品的整體及組成部分均擁有獨立、完整、明確、無爭議的著作權﹔投稿者還應保証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等在內的合法權益。

3.作品入選后,主辦單位將調取作品原始文件,用於展覽和畫冊制作。作者應將大數據文件在規定的時間內向主辦單位提交,不能按要求提供者視為自動放棄入選資格。作者投稿時必須正確填寫作者姓名、聯系方式,如因填寫錯誤或聯絡不暢造成資格取消,主辦方不承擔責任。

4.本次活動不收參加費,不退稿。對於所有入展作品,主辦方有權在舉辦展覽、出版畫冊、相關宣傳中使用。

5.投稿作品的作者,應對作品擁有獨立、完整的著作權,投稿者還應保証其所報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等在內的任何權利。凡上述保証落空導致相關糾紛的,一切法律責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擔。

6.本征稿啟事解釋權屬於主辦方。凡投稿者,即視為其已同意本征集啟事之所有規定。

八、聯系方式

聯系人:劉徹、郝媛卓

電話:010-82000747、010-82000110

傳真:010-82002035

(責編:單芳、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