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一線 | 公安鐵軍防汛救災掠影(不簽發)

7月6日早晨江蘇省無錫市濱湖公安護學崗一位輔警主動抱護孩子趟過積水,受到家長好評。

 

 

 

攝影:黃一清

 
7月11日上午,安徽省繁昌縣孫村派出所獲悉轄區九連圩南埂大堤出現滲漏險情,立即組織20名由黨員帶頭的防汛突擊隊,迅速趕赴現場投入戰斗。突擊隊當天就裝運石子1000余袋,加固大堤八處。
 

攝影:楊國慶

 
7月12日晚,江西省九江市三角鄉防汛形勢嚴峻,全鄉2.6萬人的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嚴重威脅。九江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隊50名抗洪搶險突擊隊員連夜火速馳援,協助修水縣公安局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搶險救援工作。
 

 

攝影:鄒曉瑞

 
7月15日下午,安慶市迎江區電廠江邊附近出現管涌,情況十分危急。安慶市公安局特警支隊立即集合防汛突擊隊10名同志趕赴現場,奮戰近4個小時終於將管涌險情排出。
 

 

攝影:侯勇

 
7月16日15時,浙江省長興縣雨勢不止,在太湖街道錢家 村,一支由公安民警和街道黨員干部、民兵等百余人組成的應急搶險突擊隊,正緊急加高加固臨河 堤。
 

 

攝影:高成軍

 
7月17日,太湖水位連續19日超警戒水位,江蘇省宜興市公安局楊巷派出所民警正在轄區老街加固防洪牆,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攝影:蔣豐

 
7月17日清晨,江蘇省無錫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車站地區派出所民警,在火車站南廣場地下停車場進行防汛巡查時,與運營單位對可能出現汛情的重要點位進行筑袋防洪。
 

 

攝影:章利華

 
7月17日夜間至18日下午,安徽省金寨縣洪水倒灌入城,金寨縣公安局江店派出所民警輔警立即沖入及胸深的積水中,肩扛兒童、手扶老人,小心翼翼前行,將他們全部送到安全地帶。
 

 

攝影:李躍

 
安徽省寧國市公安局接到報警,深山內有42名外地驢友被困。危急時刻,該局抽調特警、轄區派出所民警並聯合消防、“藍天救援隊”以及當地熱心群眾組成救援隊展開施救。7月11日上午10時許,歷經10余小時的艱辛搜尋,最終將已成為“泥人”的42名驢友成功援救下山。

 

攝影:高鵬、任建寧

 
安慶市公安交警深入抗洪一線疏導交通、救助群眾,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暢通。
 

 

攝影:程周平

 
安慶市公安民警及時轉移群眾和生活物資。
 

 

攝影:侯勇

 
湖北沙洋縣公安局后港水陸派出所民警在抗洪搶險救援中。
 

攝影:趙平 黃翔

 
湖北省公安廳高警利川大隊民警在現場清理淤泥、疏通管道。
 

 

攝影:張曦

 
江蘇省無錫市濱湖區雪浪許舍小學因暴雨,校區大量積水,轄區派出所民警積極會同校方開展排水救災,搭起板凳橋,助力小朋友安全放學。
 

 

攝影:周其臻

 
江蘇宜興市公安局太華派出所民警會同村委干部將水中的毛竹打撈出來,恢復泄洪渠水域通暢。
 

 

攝影:王小駿

 
進入7月,銅陵突降暴雨,城區多處路段迅速積水,交警緊急救援受困群眾,積極疏導交通,開展各項防汛工作。
 

 

攝影:潘峰

 
民警突擊隊,正在加固湖堤排除險情。
 

攝影:吳斐

 
民警突擊隊為盡快加固湖堤,排除險情,在抗洪一線抓緊就餐投入戰斗。
 

 

攝影:吳斐

受強降雨影響,江西省九江市城區多路段積水較深,嚴重影響了百姓出行。九江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隊立即增派警力在道路內澇區域巡邏,積極為群眾提供求助服務,確保群眾生活有序。
 

 

攝影:鄒曉瑞

 
銅陵郊區公安分局大通派出所民警每天不定時乘坐小船前往轄區大通老街被淹區域開展巡邏防范工作,全力保護百姓財產安全。
 

 

攝影:臧超

 
銅陵市公安局郊區分局大通派出所民警趟著齊腰深的洪水在老街開展巡邏,幫助受災群眾搶救物資。
 

 

攝影:黃麗儷

 
因突發暴雨雷電天氣,導致線路邊樹木倒入鐵路限界,影響行車。閩清北所民警立即協助鐵路工務部門對現場秩序進行維護。
 

 

攝影:庄曉霖

 
浙江省長興縣公安民警奮戰在抗洪搶險一線。
 

 

攝影:高成軍

 
浙江省長興縣公安民警戰斗在抗洪一線,手部受傷仍堅持在救災前沿。
 

 

攝影:高成軍

 

圖片由全國公安攝影家協會提供

 

 

 

來源:中國攝影報活動  2020年07月31日16:52
(責編:單芳、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