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島:秦皇島海域開展水上無線電秩序管理聯合執法

【查看原圖】
7月15日,參加聯合執法的工作人員在海上進行無線電頻率監測。
7月15日,參加聯合執法的工作人員在海上進行無線電頻率監測。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7月15日15:49

2020年7月15日,河北秦皇島海事局、秦皇島無線電管理局、秦皇島市海洋和漁業局、秦皇島海警局、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秦皇島航標處和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秦皇島通信中心6家單位在秦皇島海域組織開展水上無線電秩序管理聯合執法活動。

據了解,本次聯合執法行動主要在無線電監測范圍覆蓋港口作業區域、漁港水域、錨地、航道及習慣航路等無線電違法行為易發區域,對在港及錨泊商船的無線電使用情況以及漁船或漁業作業單元進行檢查。

聯合執法力量綜合運用海上巡航、電子巡航、現場檢查、無線電頻率監測等方式,重點對故意關閉AIS信號、AIS信息顯示不准確、篡改或冒用無線電台識別碼、非法佔用通信頻道、違規使用大功率無線電設備等違法情形開展聯合執法整治,將打擊的違法行為從顯性違法向隱性違法行為深化,執法過程向偵測、查証、處罰一條龍深化,執法范圍向漁船、商船、電台全覆蓋深化,加強水上無線電秩序管理工作,強化水上無線電監測和執法能力,維護秦皇島海域水上無線電通信秩序,進一步提升秦皇島海域水上安全生產和應急處置能力和水平。曹建雄/人民圖片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