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鐵路7月1日起調圖:暑運大幕開啟 據客流變化施“一日一圖”

【查看原圖】
航拍整裝待發的列車。蘇志剛 攝
航拍整裝待發的列車。蘇志剛 攝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7月01日09:02

7月1日起,2020年暑運大幕將正式開啟,一批新線路將開通運營,多地增開旅游列車,全國也將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此外,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如何有效進行疫情防控成為今年暑運面臨的一大考驗。

據報道,7月1日起,鐵路部門將開啟為期62天的暑期運輸,在實施三季度新圖基礎上,根據客流變化,實施“一日一圖”。

據國鐵集團介紹,為更好地滿足暑期學生流、探親流、旅游流等出行需求,鐵路部門預備每日增開直通臨時旅客列車48列、圖定旅客列車延長運行區段3列。同時,在主要旅游城市間適時開行旅游列車,打造精品旅游線路,為人們避暑出游提供更多選擇。

與往年不同,今年,“疫情防控”成為暑運的另一個關鍵詞。

以北京為例,由於近期出現本土新增確診病例,北京鐵路部門加大了車站公共設施消毒力度,持續強化疫情防控措施,嚴格做到站車測溫、通風消毒、設置應急隔離席位等各項防疫措施。

出京方面,自6月23日零時起,鐵路部門已在北京全市各站點嚴格執行出京旅客登車前核酸檢測証明查驗措施,對於無法提供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旅客勸阻登車。

與此同時,在北京以外,各地鐵路部門也都提高警惕,細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

例如,暑運期間,長三角鐵路已明確將落實落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強車站和列車公共場所的通風消毒和衛生保潔,做好進出站旅客全面測量體溫和列車運行途中有需要旅客的測量體溫,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人民網記者 單芳 文  蘇志剛 圖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