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水鄉 詩意流淌【4】

【查看原圖】
周庄水鎮,船娘邊搖櫓、邊講解,用真誠和微笑服務每一位游客。雷聲 攝
周庄水鎮,船娘邊搖櫓、邊講解,用真誠和微笑服務每一位游客。雷聲 攝

夢裡水鄉 詩意流淌

粉牆黛瓦,煙雨長廊,青石板路、碎花衣衫、精致布鞋、木柄油傘,烏篷船搖曳著緩緩遠去……

千年水鄉的獨特風韻,歷久彌新的文化記憶。

十八大以來,生態文明建設、鄉村振興戰略、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工作穩步推進,千年水鄉古鎮煥發出勃勃生機。

村、鄉、縣、市河長制,各有明確分工,呵護清清流水﹔專業設計師對古建筑進行統一修繕,扮靚水鄉“顏值”﹔農村人居環境綜合整治,居民生活水平明顯改善﹔文化、生態、旅游產業綜合發展,為江南水鄉經濟注入了全新活力。

夢裡水鄉,令人駐足的不僅是綺麗的水鄉風光,更是生生不息的鄉土文化。書香驛站、文化禮堂、傳統戲曲,水鄉人的傳統文化自信和鄉風文明素養正引領著水鄉新風尚。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