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榮成:“可移動式”口岸檢疫方艙助力疫情防控

【查看原圖】
6月9日,海關工作人員在口岸檢疫方艙內對船員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核酸樣本採集等工作。
6月9日,海關工作人員在口岸檢疫方艙內對船員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核酸樣本採集等工作。
來源:新華社  2020年06月09日16:13

2020年6月9日,在山東省榮成市鑫弘重工碼頭,當地海關首次採用口岸檢疫方艙,對7名下船船員進行體溫檢測、流行病學調查和核酸樣本採集等工作。夏季高溫季節的來臨,給海關工作人員登輪檢疫帶來了很大困難。

新型口岸可移動式檢疫方艙,可由拖車牽引快速部署至海港口岸的開放泊位,內設有污染區、半污染區、清潔區三個功能區,配備有負壓新風系統,自動感應噴淋消毒系統,終末紫外線臭氧消毒系統,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線檢疫關員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樣本採集、染疫嫌疑人隔離留驗等全流程操作提供安全可靠的防護保障,滿足檢疫環境和生物安全要求,提高了口岸疫情防控能力。李信君/人民圖片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