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通動車所即將投入運行

【查看原圖】
江蘇南通動車所即將投入運行
江蘇南通動車所即將投入運行
來源:新華社  2020年06月04日09:03

2020年6月3日,無人機拍攝的南通動車所鐵路車輛檢修基地。

南通動車所位於港閘區境內、南通站北側2.6公裡處,規模為6線檢查庫、20條存車線,以及2條人工洗車線,並預留4線檢查庫、16條存車線,是鹽通高鐵工程中重要的工程,由中鐵二十四局、中鐵十一局、中鐵建電氣化局、中鐵建工等單位共同完成。

動車所全名為動車運用所,主要用於動車組列車的檢查、測試、維修和養護,屬於鐵路車輛檢修基地的一種類型,以保証動車組日常的安全運營和高效運輸。動車所一般設置在運營動車組的鐵路段附近,有專用鐵路支線連接鐵路主線。南通動車所設置在南通站附近,是江蘇省第三、南通地區唯一動車所,它承擔著上海、鹽城、南京、南通等地區始發終到動車組的維修和養護工作。預計,7月南通動車所將與通滬鐵路同步投運。丁曉春/人民圖片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