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滬鐵路發出首趟動車開始試運行【4】

【查看原圖】
通滬鐵路發出首趟動車開始試運行【4】
通滬鐵路發出首趟動車開始試運行【4】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5月31日06:11

2020年5月30日10時,一列C3816次動車組列車從上海站始發,沿著京滬、通滬鐵路,跨越長江,駛向南通方向。這是通滬鐵路試運營階段從上海站發出的首趟試運行列車。據鐵路現場工作人員介紹,這標志著距離6月底線路具備開通運營條件時間越來越近了。

通滬鐵路趙甸至黃渡段2014年3月開工建設,經過數萬名建設者的艱苦奮戰,完成了路基、橋梁、正線鋪軌、“四電”和站房工程,全長137.5公裡,設計時速200公裡,設趙甸、南通西、張家港北、張家港、常熟、太倉港、太倉、太倉南、安亭西9個車站,於今年4月20日開始聯調聯試,檢測列車、貨物試驗列車、綜合檢測列車、重聯動車組先后上線,以不同速度等級進行往返檢測試驗以及全線拉通試驗,並進行了時速160公裡動力集中動車組試驗及滬通長江大橋靜載試驗。截至5月30日,通滬鐵路趙甸至黃渡段共開行各類試驗列車700余列,檢測總裡程達18393公裡,綜合檢測列車試驗最高時速達220公裡,完成各項聯調聯試檢測任務,順利轉入運行試驗階段,計劃於6月底具備開通運營條件。預計今后兩地之間鐵路出行最短時間將從現在的4小時左右壓縮至1.5小時左右,極大便利沿線群眾出行,對增強上海中心城市輻射帶動作用、推動長江三角向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等具有重要意義。丁曉春/人民圖片

(聲明:凡帶有“人民圖片”字樣圖片,系版權圖片,受法律保護,使用(含轉載)需付費,歡迎致電購買:010-65363965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責編: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